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娛樂

解讀《今天不上班》中的“別扭女”

2014年11月26日10:5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隨著秋季日劇《今天不上班》的播出,“別扭女”(日語:「こじらせ女子」)一詞大熱,日前還入選了2014年日本流行語大獎候選名單。《今天不上班》中的主人公花笑就是一名典型“別扭女”。究竟何為“別扭女”呢?一起來看看“別扭女”的幾大特征。

 

隨著秋季日劇《今天不上班》的播出,“別扭女”(日語:「こじらせ女子」)一詞大熱,日前還入選了2014年日本流行語大獎候選名單。《今天不上班》中的綾瀨遙飾演的主人公花笑就是一名典型“別扭女”。究竟何為“別扭女”呢?一起來看看《今天不上班》官網總結的“別扭女”幾大特征。

《今天不上班》劇照

1、 對自己的女人味沒有自信

別扭女對自己的評價很低。雖然對於自己是女性的事實並不感到別扭,但卻覺得自己缺乏女性該有的生命力、魅力和競爭力。因此,每當被夸贊“可愛”的時候都無所適從,極力否認,或是轉變話題。

2、 被動

別扭女坐等幸運降臨,對於戀愛十分被動,完全不懂該如何努力。她們真心地認為隻要平日裡做得夠好,總會有得到回報的一天。

3、 多疑

別扭女總是懷疑向自己告白的人。因為自我評價很低,因此十分卑微,無法完全信任對方的感情。一旦被告白,就會不由自主懷疑對方:“這個人喜歡我什麼呢?”

4、 不善於撒嬌

對於那些應該說“謝謝”、值得高興的事情,別扭女總是不自覺地說“不好意思”。即使有男生請她吃飯,別扭女也會因為覺得自己沒有相應的價值而深感抱歉,用“真不好意思”代替“多謝款待”。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一張圖看懂《信長協奏曲》
  2. 《晝顏》大熱 觀眾褒貶不一
  3. 迷倒男性的日本性感女星
  4. 令女性羨慕的日本性感女星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作品

  1. 紅白歌會歌手名單公布紅白歌會歌手名單公布
  2. 日本16歲模特懷孕日本16歲模特懷孕
  3. 日本男性“整容范本”日本男性“整容范本”
  4. 年過三十依然性感女星年過三十依然性感女星

星聞星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