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豐田或痛失全球銷量冠軍:在華敗退 高端車碰壁

2014年11月25日11:04  來源:人民網-中國經濟周刊

2014年,全球銷量冠軍似乎又非豐田莫屬。數據顯示,豐田集團1—9月全球銷量為761.5萬輛,連續3年創歷史新紀錄,而緊隨其后的大眾的全球銷量約為750萬輛,通用的全球銷量為737萬輛。自2012年取得全球汽車銷量冠軍地位后,豐田已經連續兩年獲得冠軍。
原標題:豐田或痛失全球銷量冠軍:在華敗退 高端車碰壁

2014年,全球銷量冠軍似乎又非豐田莫屬。數據顯示,豐田集團1—9月全球銷量為761.5萬輛,連續3年創歷史新紀錄,而緊隨其后的大眾的全球銷量約為750萬輛,通用的全球銷量為737萬輛。自2012年取得全球汽車銷量冠軍地位后,豐田已經連續兩年獲得冠軍。

然而,作為全球銷量冠軍,豐田在中國市場似乎總有些找不著感覺。一方面一汽豐田和廣汽豐田雙雙下調銷售預期,另一方面殺手?新能源汽車遲遲未能破局。在中國,豐田已經被全球銷量第二的大眾甩出好幾條街,甚至被排名第五的福特超越。有人預計,隨著在中國市場節節敗退,豐田很可能痛失全球銷量冠軍的寶座。

南北豐田雙雙下調銷售目標

在今年北京車展上,豐田中國區總裁、豐田中國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大西弘致提出,豐田2014年在華銷量能夠超過110萬輛,之后逐步達到年銷售200萬輛的規模。同時,豐田在中國還要成為所有品牌中銷量前三、日系品牌中銷量第一的汽車品牌。

然而,就目前來看,豐田完成銷售目標的難度頗大。數據顯示,今年1—9月,豐田在華累計銷量為71.03萬輛,同比增長11.5%,相較其全年銷量目標110萬輛,前三季度的表現不能令人滿意,僅完成目標的64.5%。

今年9月,一汽豐田宣布將全年銷量目標由66萬輛調整為62萬輛。作為豐田在華的銷量主要貢獻方,一汽豐田已經連續3年未達成全年目標﹔隨后,廣汽豐田也“不甘落后”,將年初制定的40萬輛銷量目標下調至38萬輛。

南北豐田銷量低迷,競爭對手的銷量卻扶搖直上。數據顯示,今年前三季度,上海大眾累計銷售1348532輛,同比增長15.9%﹔一汽-大眾銷售整車1352250輛,同比增長15.7%,其中,大眾品牌銷量為939728輛,奧迪品牌銷售412522輛(含進口車),南北大眾的銷量是南北豐田的3倍還多。

中國汽車流通協會會長沈進軍在2014汽車流通行業年會期間接受《中國經濟周刊》採訪時表示,豐田主動下調銷售預期,有利於緩解目前豐田經銷商的壓力。

汽車行業專家賈新光認為,這可能也是豐田的無奈之舉。他告訴《中國經濟周刊》,2012年以來,受中日關系的影響,日系車銷量下滑明顯,目前看來,這種影響還在持續。

有專家認為,車型的更新換代缺乏節奏是另一個重要因素。比如佔據一汽豐田近40%份額的主力車型卡羅拉新款在6月下旬上市,但由於清理舊款庫存,以及顧客的“持幣待購”心態,新車並沒有迅速拉動豐田的銷量。7月,豐田在華整體銷量下降了7.6%。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中日金融精英話經濟
  2. 男人也愛HELLO KITTY?
  3. ?鬆市光伏產業
  4. 日本肯德基採用本土雞肉
  5. 糧食自給率39%
  6. 索尼高額售樓
  7. 中華總商會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無印良品成都開店無印良品成都開店
  2. 優衣庫進比利時優衣庫進比利時
  3. 樂購仕CITM2014樂購仕CITM2014
  4. 麒麟堂走俏網購麒麟堂走俏網購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