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組圖:日本記者涉嫌誹謗朴槿惠受審 韓民眾向其投雞蛋

2014年11月28日08:16  來源:國際在線

日本產經新聞首爾分社社長加藤達也被指“詆毀韓國總統朴槿惠的名譽”,於27日在首爾接受事實上的首次公審。當天,韓國一些市民團體的成員到法庭表示抗議,還向加藤達也乘坐的汽車仍生雞蛋,在法庭內外引起騷亂。
原標題:日本記者涉嫌誹謗朴槿惠受審 韓民眾向其投雞蛋(組圖)

加藤達也乘坐的汽車被投擲生雞蛋(網頁截圖)

據日本《產經新聞》11月27日報道,日本產經新聞首爾分社社長加藤達也被指“詆毀韓國總統朴槿惠的名譽”,於27日在首爾接受事實上的首次公審。當天,韓國一些市民團體的成員到法庭表示抗議,還向加藤達也乘坐的汽車仍生雞蛋,在法庭內外引起騷亂。

據悉,27日上午,批判《產經新聞》的市民團體成員、兩國採訪記者共計100人左右聚集到首爾中央地方法院。

以誹謗為由審判外國記者的事件非常罕見。加藤達也在審判開始的上午10時前進入法庭,約30個座位的旁聽席已經坐滿民眾及相關人士,還有約40人站著旁聽。

韓國不允許民眾在法院進行示威活動,但一些市民團體的成員在旁聽席大叫“加藤達也,向韓國人民道歉”“快拘留加藤達也”等,還舉起了譴責加藤的標語,隨后幾名男子被責令退庭。

據報道,公審持續了約1小時,在加藤達也乘坐汽車准備離開法院時。市民團體的成員將其圍住,投擲數枚生雞蛋,還有人橫躺在車前欲阻止其離開,汽車也被貼上要求道歉的紙張。

據日本《讀賣新聞》當天報道,約4個月前,加藤達也在《產經新聞》發表了與朴槿惠私生活有關的報道,稱其在“世越號”沉船當天“與男子秘密會面”,之后以“誹謗”的名義被起訴。

加藤達也目前被禁止離開韓國,他在法庭上堅稱沒有誹謗的意圖,全面否認指控。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27日上午的記者會上對此表示“非常遺憾”。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奧運場館被指“像烏龜”
  2. 日本奇葩的“雙十一”
  3. 日本國際小姐遭吐槽
  4. 看日本大商場如何留住顧客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頂尖高校校花校草日本頂尖高校校花校草
  2. 日本女人和服下的秘密 日本女人和服下的秘密
  3. 【追憶】電影硬漢高倉健【追憶】電影硬漢高倉健
  4. 世界上最美的少女嫩模世界上最美的少女嫩模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