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電子煙被指可能存在健康隱患 日本擬強化監管

2014年11月28日07:5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本厚生勞動省專門委員會27日就電子煙對健康的影響評估展開了討論。電子煙又被稱作VAPE,吸食的是帶有香氣和味道的液體加熱后產生的蒸氣,因有香煙、水果等各種風味而流行,但部分產品被檢出含有害物質。
原標題:電子煙被指可能存在健康隱患 日本擬強化監管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專門委員會27日就電子煙對健康的影響評估展開了討論。電子煙又被稱作VAPE,吸食的是帶有香氣和味道的液體加熱后產生的蒸氣,因有香煙、水果等各種風味而流行,但部分產品被檢出含有害物質。

對此,日本厚勞省計劃今后在調查銷售情況的同時對電子煙的安全性進行檢測,並研究有無必要加以限制。

在當天的會議上,國立癌症研究中心煙草政策研究部部長望月友美子介紹稱,近期電子煙至少有460個品牌、7700種以上的口味,甚至還出現了“大麻味”,存在誘人沾染毒品之虞,有必要制定相關措施。

國立保健醫療科學院部長櫸田尚樹等人2011年對電子煙的蒸氣進行分析,檢測出了幾種濃度較高的有害物質。最近也有調查顯示,部分電子煙的甲醛濃度甚至高於紙卷煙。

據了解,電子煙在2010年煙草增稅時作為戒煙產品而受到關注。據東京的一家銷售店稱,過去與普通香煙形似的小型電子煙是主流,如今流行的則是大號的棒狀和管狀電子煙。電子煙的價格從幾千日元到兩三萬日元不等。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奧運場館被指“像烏龜”
  2. 日本奇葩的“雙十一”
  3. 日本國際小姐遭吐槽
  4. 看日本大商場如何留住顧客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頂尖高校校花校草日本頂尖高校校花校草
  2. 日本女人和服下的秘密 日本女人和服下的秘密
  3. 【追憶】電影硬漢高倉健【追憶】電影硬漢高倉健
  4. 世界上最美的少女嫩模世界上最美的少女嫩模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