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中日韓各界人士探討建設“東亞命運共同體”

2014年12月25日08:14  來源:新華網日本頻道

23日,中日韓合作十五周年研討會暨首屆中日韓人文交流論壇在吉林省長春市舉行。來自中日韓三國的200多名專家學者、政府官員等圍繞“東亞命運共同體”進行了探討。
原標題:中日韓各界人士探討建設“東亞命運共同體”

23日,中日韓合作十五周年研討會暨首屆中日韓人文交流論壇在吉林省長春市舉行。來自中日韓三國的200多名專家學者、政府官員等圍繞“東亞命運共同體”進行了探討。

本次研討會分為三個議題:打造東亞和平發展責任共同體、探索東亞互信與和解之路、培育東亞人文認同與媒體責任。這次會議由外交學院和吉林中日韓合作研究中心主辦,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等單位協辦。

與會人士認為,15年來中日韓三國交往持續擴大,經濟合作逐步深化,人文交流日益密切,民間友好往來不斷煥發活力。

外交學院院長秦亞青表示,通過搭建研討會和人文交流論壇這樣一個平台,能夠增強彼此間的了解,推動三國關系朝著全面合作、共同發展的方向前進。

與會代表還指出,人文交流是促進國家間合作的重要渠道,應加強中日韓三國民間人文交流,特別是青少年之間的交流往來。

中日韓合作從1999年啟動以來,在三國政府、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等推動下,合作范圍不斷擴大,合作內容不斷充實,合作機制不斷完善。除領導人峰會之外,三國合作已發展到包括18個部長會議機制在內的50多個官方機制和超過100個合作項目。(記者宗巍、陳晨、段續)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金池受邀中韓歌會
  2. 日奧運場館被指“像烏龜”
  3. 日本奇葩的“雙十一”
  4. 日本國際小姐遭吐槽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最受男性歡迎男性名人最受男性歡迎男性名人
  2. 金秀賢中韓撈金忙不停金秀賢中韓撈金忙不停
  3. 2014日本十大新聞2014日本十大新聞
  4. 聖誕節扮靚寶典聖誕節扮靚寶典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