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海外首家華人創辦的眾籌咖啡館在日本東京開業

2014年12月22日17:1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由多位在日華人聯合創辦的智慧眾籌咖啡館“中日咖啡館”21日在日本東京正式開業。
21日,項目參與者在中日咖啡館內合影留念
21日,項目參與者在中日咖啡館內合影留念

人民網東京12月22日電(趙鬆)由多位在日華人聯合創辦的智慧眾籌咖啡館“中日咖啡館”21日在日本東京正式開業,開業當天,在日華人近百人聚集在咖啡館內,舉行了開業典禮和研討會。據創辦方稱,這是第一家由華人在海外創辦的智慧眾籌咖啡館,目的是為各類新創企業拓展國際市場提供融資、咨詢等服務,增進投資和合作機會。

中日咖啡館(CJCafe)位於日本政治經濟核心地區,緊鄰日本國會和首相官邸。該眾籌咖啡館項目由在日華人趙玉富、王文芳、李晨、夏楊等人發起,項目得到了眾多在日華人的響應。目前項目股東為50人。

趙玉富21日在中日咖啡館開業典禮上致辭時稱,中日咖啡館從7月份開始構想,8月份開始認購並啟動項目,短短數月間在在日華人圈中產生了巨大反響。在日本創業的華人大多從事貿易、人才派遣、餐飲等傳統行業,而創新型企業並不多,其原因除了日本市場環境相對保守外,融資和創業咨詢服務等也是重要原因。在這一背景下設立的這一項目並不只是要開一家咖啡館,而是打造一個創業、交流和合作的平台,為華人創業、融資提供幫助。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中日金融精英話經濟
  2. 男人也愛HELLO KITTY?
  3. ?鬆市光伏產業
  4. 日本肯德基採用本土雞肉
  5. 糧食自給率39%
  6. 索尼高額售樓
  7. 中華總商會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系摩托車日系摩托車
  2. 中日經貿中日經貿
  3. 中日產業報道中日產業報道
  4. 在華日企動向在華日企動向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