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自民黨最大派系新會長確定 被指淪為“安倍派”

2014年12月25日08:15  來源:環球網

日本自民黨最大派系“町村派”(即清和政策研究會)的會長、前日本官房長官町村信孝在24日召開的特別國會上被選為新任眾院議長,而“町村派”代理會長、自民黨前代理干事長細田博之將於25日召開的派系會議上就任新一任“町村派”會長。
原標題:日自民黨最大派系新會長確定 被指淪為“安倍派”

據日本《產經新聞》12月24日報道,日本自民黨最大派系“町村派”(即清和政策研究會)的會長、前日本官房長官町村信孝在24日召開的特別國會上被選為新任眾院議長,而“町村派”代理會長、自民黨前代理干事長細田博之將於25日召開的派系會議上就任新一任“町村派”會長。有意見指出,細田博之深受安倍晉三的信賴,這次任職表明安倍對町村派派內的影響力進一步加強,町村派將加速演變為“安倍派”。

22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親自前往自民黨本部的代理干事長辦公室拜訪細田博之,並表示“請接任(町村派)會長一職,多多關照。”日媒稱,由此可以看出安倍晉三對細田博之期待頗高。

《產經新聞》報道稱,安倍晉三在第二次安倍內閣上台后,曾任命細田博之為代理干事長,作為時任自民黨干事長石破茂的“監視人”。而細田博之也沒有辜負安倍的信任。細田雖曾在小泉純一郎執政時期擔任官房長官,但仍批判小泉的“零核電”主張稱:“小泉純一郎只是在憑直覺講話,錯誤地認為(可再生能源)能夠代替核電”,為安倍政府將核電列為重要基本能源的政策造勢。

另外,細田博之還同時擔任日本跨黨派議員聯盟“國際觀光產業振興議員聯盟”的會長,該組織以加快引進以賭場為中心的綜合型度假區(IR)為目的。這一點也與積極推進IR入駐日本的安倍晉三步調一致。

《產經新聞》還指出,安倍晉三與町村信孝的關系很微妙。町村信孝曾於19日在國會上對媒體聲稱:“大概每次都在派系總會上呼吁大家支持安倍首相的也隻有我了吧”,以此來否定和安倍晉三的不和傳聞。

但是,町村信孝曾在2012年與安倍共同競選自民黨總裁一職也是事實。當安倍晉三提出要將消費稅增至10%政策延期執行,並宣布解散眾議院時,町村信孝也曾激烈反駁道:“消費稅增稅延期執行和解散眾議院有什麼理論上的直接聯系?對此我無法理解。”

《產經新聞》表示,對於想把黨內最大派系“町村派”收入囊中的安倍晉三來說,細田博之可以說是擔任會長的不二人選。有自民黨干部還分析稱:“細田博之就是安倍在首相任期滿后就任町村派會長之前,暫時佔著會長位置罷了。”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安倍夫人與中國學生聊日劇
  2. 安倍夫婦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韓”為哪般
  4. 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的人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大選落幕自民黨大勝大選落幕自民黨大勝
  2. 安倍街頭助選拉票安倍街頭助選拉票
  3. 日本天皇夫婦訪問廣島日本天皇夫婦訪問廣島
  4. 盤點各國“萌物”外交盤點各國“萌物”外交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