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日企盯上一帶一路商機 將頻繁向中國西部投資

2015年02月10日08:28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一帶一路”(“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簡稱)進入日本企業視野后,逐漸成為日企關注的一個熱點,三菱重工、日立建機等企業瞅准商機,率先借助“一帶一路”來帶動企業商品的銷售。
原標題:日企盯上一帶一路商機 將頻繁向中國西部投資

“一帶一路”(“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簡稱)進入日本企業視野后,逐漸成為日企關注的一個熱點,三菱重工、日立建機等企業瞅准商機,率先借助“一帶一路”來帶動企業商品的銷售。

日本瑞穗銀行在最新出版的《中國月刊》報道中,將“一帶一路”用日本企業較為容易理解的語言——“中國版馬歇爾計劃”來說明。文章在中國地圖上標出“一帶”的地理位置,除了新疆、甘肅、寧夏、陝西等地區以外,還將四川、重慶、雲南、廣西也圈入“一帶”之中。經濟發展離不開道路,日立建機公司首先看准“一帶一路”這個商機,將銷售延伸到中國西部。該企業是一家建筑設備生產商。隨著中國經濟發展,當中國東部建設已經進入成熟狀態后,以挖掘機為代表的產品,過去每年倍增的銷售數量忽然不見了,但該企業去年在新疆的銷售成績特別突出。日立建機公共關系部徐慧寶部長告訴《環球時報》記者,“我們把2014年度最佳經銷商獎項,頒給了烏魯木齊經銷商”。

在討論2015年以后中國經濟增長時,全盤負責在華業務的三菱重工董事、駐華總代表岩崎啟一郎告訴記者,企業特別重視中國在“一帶一路”方面的新動向。經濟發展離不開道路、能源,三菱重工最為專長的是提供能源、重工業方面的機械裝備。

從事運輸業的日企也看到“一帶一路”的機會。現在已經從企業退休的長谷川先生告訴記者,有了經過西安通往西邊各國的鐵路后,不僅運輸時間減少1/3,小批量快速從亞洲通往歐洲的貨運有了實現的可能。長谷川認為,今后日企向中國西部投資,與中國西部周邊國家經濟交流會相當頻繁。

近日在東京舉行的研討會上,熟悉美國及日本情況的井坂先生表示,在中國出現較大的生產能力過剩以后,“一帶一路”能很大程度地解決這些問題。而原東京大學副校長、現任國際協力機構理事長田中明彥也認為,日本在東南亞等地有眾多對當地民情、社會熟悉的人才。中國推進“一帶一路”,可以讓日本有更多發揮自身作用的機會。【環球時報報道 駐日本特約記者 陳言】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經濟形勢·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產品·日本貨資訊
  4. 中日經貿往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系摩托車日系摩托車
  2. 中日經貿中日經貿
  3. 中日產業報道中日產業報道
  4. 在華日企新聞在華日企新聞

中日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