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鳩山由紀夫:推動亞洲利用自然力量發電中國應成引領者

2016年09月01日08:1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31日在上海表示,“對於亞洲來講,我們可以完全利用自然的力量發電,希望中國能夠成為引領者,一起來推進這個事情。”
原標題:鳩山由紀夫:推動亞洲利用自然力量發電中國應成引領者

鳩山由紀夫:推動亞洲利用自然力量發電中國應成引領者

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在上海表示,如果能充分利用蒙古國的風能、太陽能等新資源,將能保証全亞洲電能的使用。 張亨偉 攝

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31日在上海表示,“對於亞洲來講,我們可以完全利用自然的力量發電,希望中國能夠成為引領者,一起來推進這個事情。”

鳩山由紀夫在當天召開的國際金融論壇第13屆全球年會上表示,蒙古國和中國內蒙古的風能、太陽能等新能源潛力巨大,通過當地的風能、太陽能發電,利用電線傳輸,可以對中國、日本、韓國等供給電能。

日本在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造成長期停電后,於當年9月提出了“亞洲超級電網構想”,即用電纜將日本、蒙古、印度、中國及東南亞等的電網連接起來,實行跨國廣域聯網。今年3月底,日本軟銀集團與中國、韓國和俄羅斯的國家電網公司簽署了為推進電網的國際聯網而開展調查及企劃立案的備忘錄,此舉被外界視為日本推進亞洲超級電網構想的一環。

當天,在主題為“綠色金融:全面可持續發展及綠色增長”的對話會上,鳩山由紀夫表示,據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觀測,今年前六個月全球溫度增加了0.3℃,按照這個速度,要實現巴黎氣候大會提出的“控制溫度升高在2度之內”的目標就非常困難。

他建議,所有人的行為都要用環保標准來判斷是否與自然相協調,這個標准還應該拓展至國家層面甚至是跨國界層面,開發項目時,應該更多考慮項目的可持續性,要採納並推廣更適應地球自然環境的環保標准,“這是一個生死攸關的事情。”

此外,鳩山由紀夫提出,由於煤炭資源比較便宜,全世界還將持續使用這種能源,要想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最重要的是如何將現有的環保技術更新至最新的技術。(完)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經濟形勢·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產品·日本貨資訊
  4. 中日經貿往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系摩托車日系摩托車
  2. 中日經貿中日經貿
  3. 中日產業報道中日產業報道
  4. 在華日企新聞在華日企新聞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