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文化

【日本留學】日本將放寬外國人入學條件

2015年02月13日07:58  來源:羊城晚報

日本文部科學省提出到2020年將外國留學生人數倍增至30萬人的目標。為實現這一目標,近日,日本文部科學省決定放寬即將赴日本留學(課程)的外國人的大學入學條件。
原標題:日本將放寬外國人入學條件

羊城晚報訊記者陳學敏報道:日本文部科學省提出到2020年將外國留學生人數倍增至30萬人的目標。為實現這一目標,近日,日本文部科學省決定放寬即將赴日本留學(課程)的外國人的大學入學條件。

據《日本經濟新聞》消息,日本文部科學省決定在年內放寬將在日本留學的外國人的大學入學條件。作為原則,日本要求外國學生需接受與日本學生相同的12年學校教育。修改制度后,日本將很據各國的實際情況,也允許接受教育年數少於12年的外國學生進入日本大學學習。

按照規則規定,海外學生在進入日本大學情況下,需要修完與日本的“633”學制下高中畢業生相同的總計12年教育課程。海外學生在進入日本研究生院的情況下,也需要修完大學畢業前的總計16年課程。美國、中國、韓國等很多國家滿足這一條件。然而,俄羅斯和馬來西亞等國家,高中畢業前的教育課程總計為11年,比日本少一年。並且,法國和印度等國家大學的學士課程為3年。這些國家的學生從學校畢業后無法直接升入日本大學。因此,這些學生在入學前必須在日本文部科學大臣指定的語言學校等學習1年。這已成為有意向赴日留學的外國學生的一個障礙。

日本文部科學省將於2015年度初修改學校教育法施行規則,最快將於今年秋季入學時開始實施。對於在大學入學前的教育課程少於12年的國家,日本將調查教育制度,根據相關國家情況判斷是否免除不足部分的教育期。日本將以修完3年以上的學士課程等作為條件,允許海外學生進入日本研究生院學習。

日本學生支援機構稱,2013年度在日本學習的外國留學生為13.5萬人。其中,來自中國和韓國的留學生佔到七成以上。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如何過中秋
  2. 日本白領早餐吃什麼?
  3. 電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彈:日語繞口令第二彈:日語繞口令
  2. 高校日語專業優勢解讀高校日語專業優勢解讀
  3. 日本留學指南與攻略日本留學指南與攻略
  4. 中日時事用語集錦中日時事用語集錦

日語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