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索尼剝離電視業務 接盤者中國海信浮出水面

2015年03月02日12:41  來源:環球科技綜合

索尼電視的退出是遲早的事,而如果海信能夠接盤則是中國企業國際化歷史上媲美聯想接盤IBM電腦的大事。
原標題:索尼剝離電視業務 接盤者中國海信浮出水面

2月19日,索尼總裁平井一夫稱索尼將對集團產業進行調整,可能退出競爭白熱化的電視和智能手機市場,不會“排除退出的可能性”。這是迄今為止索尼對可能出售電視部門並尋找合作伙伴的直接表述。先前,索尼已在集團內剝離了電視業務部門單獨運營,還裁減了幾千名員工。

盡管索尼電視連連虧損,但在世界范圍內依舊有很強大的影響力,其圖像處理技術和龐大的技術專利積累仍稱霸世界。那麼,索尼一旦退出電視硬件制造轉向利潤更高的游戲及網絡服務、影視及音樂等三大業務,其龐大的電視業務誰來接盤?知情人告訴記者:有資格接盤的可能者會是中國的海信。

全球最權威的Display search最近發布數據,海信電視的全球市場份額已達5.9%,排名第4,而海信UHD電視的市場佔有率排名全球第2。2014年,海信與三星、LG、索尼四個品牌,共同“瓜分”了全球56.3%的出貨額份額和45.7%的出貨量份額。在中國,海信更是連續12年佔據了中國市場第一的寶座,也在顯示技術上持續領先。有海信國際的員工告訴記者:海信在美國、歐洲、澳洲、南非,電視機銷售增長突飛猛進,他們的競爭對手直接列為韓國的三星,海信海外研發、銷售甚至是生產隊伍中80%已經是外籍員工。而據說三星中國決策者辦公室也將海信在中國的市場上的布局以及月度銷售數據對陣圖懸挂在最險要的位置。

索尼電視的退出是遲早的事,而如果海信能夠接盤則是中國企業國際化歷史上媲美聯想接盤IBM電腦的大事。

無論如何,今天的中國企業已讓國人刮目相看。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經濟形勢·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產品·日本貨資訊
  4. 中日經貿往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系摩托車日系摩托車
  2. 中日經貿中日經貿
  3. 中日產業報道中日產業報道
  4. 在華日企新聞在華日企新聞

中日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