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中國“最強大腦”為啥輸給日本英國【2】

2015年03月24日08:04  來源:蘭州晚報

 中國選手不弱,只是對手進步得太快,比我們的小選手更快,團體賽更好看,習慣看競技的人都知道。
原標題:中國“最強大腦”為啥輸給日本英國

關於勝敗:有時比賽結果,我們也被驚嚇到了!

記者:《最強大腦》中國戰隊連續輸給了日本和英國,這個結果當初您有沒有想到過?

劉嘉:其實是想過的。我們覺得自己在進步,而且進步得很快,但別人也沒歇著啊,而且日本、英國腦力運動起步得比我們早很多,何況他們的進步不比我們小。輸贏很正常,上了台什麼情況都有可能發生,觀眾總以為《最強大腦》國際賽的輸贏是可以做手腳的,我們希望哪國贏就行。我想說的是,我們隻能做評估,但我們什麼都決定不了,國際賽上有不少項目是直到最后一刻我們才被驚嚇到的呢……

記者:《最強大腦》第一季時,中國戰隊在國際挑戰賽裡是三場全勝,跟第一季相比,哪些因素導致了第二季這兩場的失敗?

劉嘉:第一季很多選手有豐富的大賽經驗,比如王峰,比如鄭才千都是國際比賽的老面孔,而第二季新人較多,甚至可以說是腦力界的“草根”吧,無論比賽經驗還是心理素質上都不算有優勢。而且可以看到,第二季我們減少了記憶類項目,就是希望挑戰能夠多樣化,而我們丟分的大多也都是非記憶類項目。我並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好,這給我們的警示很多,如果真的還能有第三季的話,我們這群研究團隊,這個欄目組,還是不會為了輸贏之類去迎合什麼,我們還是會繼續拼命超越原先的。

回應質疑:對手進步得太快,我們始料不及啊、!

中方選手有環境優勢麼?

記者:中德賽辨臉項目,因為是辨認現場觀眾,有沒有中方選手更有環境優勢的嫌疑?

劉嘉:從國際賽開始,我們的現場觀眾,基本上是有明確的比例區分的。有相當一部分都是外國觀眾,這個項目,絕對沒有偏袒任何一方,每個項目,我們為了平衡兩方水准,在各個層面做了很多輪的測算和評估。那個側影的項目,有一半觀眾,都是外國朋友,是當時節目組能在南京找到的外國留學生。而選中的幾個剛好都是中國人側顏,這是幾個評審選的,他們也不知道是中國人還是外國人,他們完全根據那個影子在挑。即使他們選的是外國人側顏,那也不代表就偏袒了外國人,因為外國人五官特征更明顯,這減弱了整個項目的難度而已。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七夕貓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樂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帶美甲長筒襪
  4. 2020年東京奧運會會徽公布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福利院襲擊案日本福利院襲擊案
  2. 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
  4. 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