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中國“最強大腦”為啥輸給日本英國【3】

2015年03月24日08:04  來源:蘭州晚報

 中國選手不弱,只是對手進步得太快,比我們的小選手更快,團體賽更好看,習慣看競技的人都知道。
原標題:中國“最強大腦”為啥輸給日本英國

比賽可以“取巧”麼?

記者:扇面之謎項目,有人認為對日本選手原口証來說,是考驗眼力和記憶力,但是“水哥”王昱珩用微視觀察力和自己的想象力完成了比賽,您覺得這種算不算“取巧”?

劉嘉:不能叫取巧,隻能說兩個選手能力不一樣,他們用各自擅長的能力挑戰同一個項目,這是合理的。結果是考量成敗的唯一標准,至於用什麼樣的能力完成,取決於選手。我們前段時間也在研究,可不可以在國際賽上做這種嘗試,一個項目,不同的選手用自己的技能通過不同方式來完成,這應該是相當精彩的。不過腦力的任何嘗試,不同於唱歌、跳舞的嘗試改變那樣方便,我們還有太多太多的模擬實驗和測算要做,起碼這一季還沒做得很好。

中日賽為啥挑戰日本強項?

記者:您說過,閃電算是日本的“國算”,此次中日競技,我們也看到了日本選手近乎變態的閃電算技能。為什麼讓我們的選手去挑戰日本強項?

劉嘉:我們的選手也不弱啊,項天佑、吳仁竣都拿過省級、國家級的冠軍,不存在“以卵擊石”的說法。只是我們恰好有了這樣的選手,因此就有了這樣的項目。項天佑是第一季遺留的選手,當時並沒有找到合適的項目給他,正好第二季的國際賽加入了日本隊,而日本又是閃電算強國,所以才應運而生了這個項目。當時拿到辻窪凜音的資料時,並沒有覺得她很特別,但小姑娘的進步幾乎是一日千裡,等到我們見到她時,已經是半年后,她的技能已經提升到一個新的境界,這是我們始料未及的。

至於那場比賽,所謂的“碾壓”,所謂的“震撼”,實話說我們是驚嘆的,但並不自卑,項天佑和吳仁竣也是孩子,他們展現出的風范,以及重壓下力挽狂瀾的那種氣魄,我覺得不比任何一個競技選手差。

記者:這次中日挑戰賽,節目第一次出現了團體賽的項目——鐵腦三項,這個項目的分值為兩分,此項目的輸贏基本就決定了中日挑戰賽的輸贏。團體賽比的還是日本強項,是不是對中國隊有欠公允?

劉嘉:中國選手不弱,只是對手進步得太快,比我們的小選手更快,團體賽更好看,習慣看競技的人都知道。南都記者齊帥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七夕貓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樂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帶美甲長筒襪
  4. 2020年東京奧運會會徽公布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福利院襲擊案日本福利院襲擊案
  2. 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
  4. 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