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旅游

赴日中國游客激增 日本關西機場推多種應對措施

2015年05月15日08:21  來源:環球網

 據日本《產經新聞》5月12日報道,日本新關西機場公司12日表示將採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增加國際出發的安檢口,並在機場配備旅客休息的場所,以應對關西國際機場即將到來的夏季旅游高峰期。
原標題:赴日中國游客激增 日本關西機場推多種應對措施

據日本《產經新聞》5月12日報道,日本新關西機場公司12日表示將採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增加國際出發的安檢口,並在機場配備旅客休息的場所,以應對關西國際機場即將到來的夏季旅游高峰期。

預計所有措施將於7月實施完成。與此同時,關西機場將開通24小時機場巴士,這是該機場自1994年投入使用以來的首次。這一舉措也旨在應對暑期學生旅游高峰。採取這一系列措施的背后是以“爆買”為特征的赴日中國游客的激增。

據機場方面消息,對於人流混亂的國際出發安檢,將在第一航站樓的南北共增設7處安檢。另外為方便頭等艙,商務艙及殘障人士旅客優先登機,將分別增設一條快速通道,這也是機場投入使用來的首次。

為應對不斷增多的深夜及早班航班,機場方面還把機場配套設施Aeroplaza的一塊約550平方米的空地配備為旅客臨時休息的場所。放置了200個座椅和5台投幣式淋浴設施。

另外在第一航站樓的國際出發大廳,還將配備應對人流混雜的專職人員“ area manager“,國際到達大廳的問詢櫃台也將24小時開放為旅客服務。並且將強化入境審查快速通道的設置,警備及清掃力度。預計所有措施將於2015年7月實施完成。

在暑期到來之前,機場還將向巴士運營公司申請加開開往大阪梅田方向的機場巴士。具體運營時刻為每日凌晨一點之后每個整點發車。此趟巴士目前的末班車為凌晨1點45,始發車為早晨5點。這也是機場使用20年以來首次向24小時機場巴士邁出的一大步。

因日元貶值、廉價航空的運營以及赴日中國游客激增。日本大阪新關西機場公司自2014年10月起便在機場增設自動出入境審查台,並引入多語種二維碼指南等以應對國外游客的激增。

該公司的運營概況顯示,2014年關西國際機場旅客人數比前一年增長12%,約為1352萬人,創歷史新高。其中,國外旅客人數同比增長41%,達到699萬人,是機場運營以來首次超過日本本國游客(630萬人),2015年2月農歷中國春節假期及之后的賞花季,機場人流混雜情況突出,公司對機場做出了加速實施應對措施的要求。(實習編譯:楊夢恬 審稿:王歡)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潛水俱樂部
  2. 日本滑雪俱樂部
  3. 日本自由行資訊
  4. 上海出發日本線路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長野滑雪攻略長野滑雪攻略
  3. 三重縣旅游資訊三重縣旅游資訊
  4. 北海道旅游概況北海道旅游概況

最新資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