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山田電機將關閉57家門店 經營路線大轉型

2015年06月25日16:3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家電連鎖巨頭山田電機5月曾宣布,在5月末之前關閉全國1000家直營店中的46家門店。日前,山田電機再次宣布,將在此基礎上追加關閉11家門店。其中除了停業改造的門店外,主要以地方或者郊區、4~5月兩個月中業績虧損的店面為中心。

人民網東京6月25日電 據日本《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家電連鎖巨頭山田電機5月曾宣布,在5月末之前關閉全國1000家直營店中的46家門店。日前,山田電機再次宣布,將在此基礎上追加關閉11家門店。其中除了停業改造的門店外,主要以地方或者郊區、4~5月兩個月中業績虧損的店面為中心。並且,公司將改變發展策略,集中資力建設像東京八重洲等位於市中心地區的大型電器店或免稅店。

即將關閉的門店有東京都江東區Tecc.Land New江東潮見店、名古屋南丹后街店、大阪枚方店、山口縣周南市新南陽店等。被關閉門店的店員將被安排到臨近的門店工作。

另一方面,山田電機還將在2015年度新開設15家門店。除了在JR東京站前新設一家市中心門店外,公司還將重視奧特萊斯及訪日外國游客青睞的免稅店的發展,從而謀求更高收益。

至今為止,山田電機積極拓寬國內市場,在全國各個都道府縣開設門店。2011年3月,公司銷售額曾達到兩萬一千五百三十二億日元,但15年3月銷售額卻大幅度跳水,跌至一萬六千六百四十三萬億日元。5月,山田電機宣布和軟銀公司進行資本業務合作,籌集的資金除了用於店面轉型升級外,還將投資到智能家居領域,通過運用信息通信技術改進太陽能發電、蓄電的功效。(編譯:龐夢溦 審稿:陳建軍)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經濟形勢·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產品·日本貨資訊
  4. 中日經貿往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系摩托車日系摩托車
  2. 中日經貿中日經貿
  3. 中日產業報道中日產業報道
  4. 在華日企新聞在華日企新聞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