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六成以上日本人稱生活艱難 不滿安倍經濟學效果

2015年07月03日10:56  來源:中國僑網

日本厚生勞動省日前實施的一項國民生活基礎調查顯示,該國有62.4%的家庭認為自己當前的生活很“艱難”,許多日本國民稱無法感受到安倍經濟學的成果。
原標題:六成以上日本人稱生活艱難 不滿安倍經濟學效果

據日媒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日前實施的一項國民生活基礎調查顯示,該國有62.4%的家庭認為自己當前的生活很“艱難”,許多日本國民稱無法感受到安倍經濟學的成果。

據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公布的這份調查報告顯示,2013年度,日本家庭的平均收入比前一年度減少了1.5%,僅為528.9萬日元(約合人民幣26萬元),創下了近十年以來日本家庭平均收入最低的記錄。

報告稱,根據2014年7月的調查,有29.7%的日本家庭認為“生活十分的艱苦”,另有32.7%的家庭認為“生活比較艱難”,兩者相加,認為“生活艱難”的家庭達到了62.4%,超過了2011年的61.1%的史上最高記錄。報告顯示,隻有3%的日本家庭覺得生活有所寬裕。

報告還稱,由於2014年4月的消費稅由5%提高到8%,給日本國民的生活帶來了很大的負擔,同時收入也沒有出現明顯的增加,這使得該國家庭的實際收入出現了連續20多個月的下降,讓國民無法感受到安倍經濟學的成果,也使得消費市場難以回復。(中新網7月3日電)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許永新)

編輯推薦

  1. 日本經濟形勢·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產品·日本貨資訊
  4. 中日經貿往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系摩托車日系摩托車
  2. 中日經貿中日經貿
  3. 中日產業報道中日產業報道
  4. 在華日企新聞在華日企新聞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