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文化

東京理科大學明年起將實行博士課程學費全免

2015年08月19日14:5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東京理科大學近日確定,從明年開始,針對該校就讀博士課程的學生將全額免除學費,包括在讀學生。

東京理科大學(資料圖)

人民網東京8月19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東京理科大學近日確定,從明年開始,針對該校就讀博士課程的學生將全額免除學費,包括在讀學生。

據學校介紹,攻讀博士課程3年共需約320萬日元,包括第一年需要交納的30萬日元入學金,每年需交納的18萬日元設施設備費以及大約80萬日元的學費。從明年開始,入學金以及設施設備費都將免除,學費將以同等金額的獎學金形式返還給學生。同時,還將提供更多對學生進行經濟援助的渠道。

學校將聘用3成左右博士課程在讀學生為“研究助手”,每年支付105萬日元。另外,還將設立“tenure track制度”,每年聘用3名年輕研究者,第一年提供1000萬日元的研究資金,取得一定的研究成果后將可轉為副教授等正式員工。

東京理科大學副校長森口泰孝表示,通過這種制度希望能夠聚集更多的優秀人才,提高理科大學的研究能力以及在世界的知名度,從而吸引更多的志願者。同時,優秀的研究成果與企業進行產學合作提高學校收益。

據悉,自稱為“世界的理科大學”的東京理科大學,主要還是依賴於學費收入,依存度為70%,而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的依存度僅為9%。東京理科大學希望借此轉變經營模式,實現研究成果商業化,向MIT看齊。

目前東京理科大學在讀博士生約有280人,未來將增加至500人,預計5年將增加支出40億日元左右。(編譯:張麗婭 審稿:陳建軍)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如何過中秋
  2. 日本白領早餐吃什麼?
  3. 電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彈:日語繞口令第二彈:日語繞口令
  2. 高校日語專業優勢解讀高校日語專業優勢解讀
  3. 日本留學指南與攻略日本留學指南與攻略
  4. 中日時事用語集錦中日時事用語集錦

日語加油站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