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文化

-日本留學實用資訊-

日本留學,學習語言的兩種渠道

第一期

2015年09月07日15:3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去日本留學,學校日語的兩種途徑:私立大學開設的“留學生別科”和專門教來日本的外國人日語的"日語教育機構"。
日本留學垂詢熱線·010-65363681
日本留學微信訂閱號: FunJapan
日本留學資訊中心QQ群: 150533313
日本自由行QQ群: 291306585

去日本留學,對於絕大多數沒有日語基礎的同學,一般都要先進入日語學校學習1∼2年日語后再考入大學。因此,選擇一個好的日語學校對於希望赴日留學的人來說非常重要。如果想升入大學或大學院(研究生院的意思),可選擇的日語教育機構有以下兩類。

第一類:私立大學開設的“留學生別科”

·私立大學開設的“留學生日語別科”做為大學教育的一環在學校教育法中為正規的教育課程﹔為希望升入大學、大學院以及短期大學的留學生和研究員開設日語和日本常識、日本文化以及其他必要的課程,是實施預備教育的教育機構。

·私立大學留學生別科的學生在日本的在留資格為“留學”。大多數留學生別科開設日本常識、日本文化以及日語課程,也有開設英語的留學生別科。

·有66所私立大學以及私立短期大學開設有私立大學留學生別科。在選擇學校時,首先需考慮赴日留學的目的、想學習的專業、留學生別科結業后想升入的學科,在此基礎上選擇適合自己的私立大學留學生別科。有的設置有留學生別科的大學對升入本大學有特別的規定﹔如經過入學選考,可直接升入大學等。

·報名留學生別科時,選擇自己希望進入的留學生別科,然后向學校索取資料。報名條件為完成12年(小學、初中、高中)學校教育。如果本國學校教育不足12年必須具備以下條件:

(1)加上本國的高等教育機構(大學等)的在學時間,共計達到12年以上。

(2)完成文部科學省指定的為升入日本大學而設置的預備教育課程。

第二種:專門教來日本的外國人日語的"日語教育機構"

·來日本的外國人,為進入大學、研究生院做准備,可以選擇符合日本《根據規定出入國管理以及難民認定法第七條第一項第二號的標准的省令有關留學的在留資格標准的規定日語教育機構等的問題》條例的日語學校學習語言。

對於有資格接受留學教日語的學校,在日本法務省的公告網址可以查詢,網址為:http://www.moj.go.jp/nyuukokukanri/kouhou/nyukan_nyukanho_ho28-2.html(日語) 

·志願報名日語教育機構時,可憑"留學"簽証進入日本國。(上述內容源自studyjapan·日本留學綜合指南)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如何過中秋
  2. 日本白領早餐吃什麼?
  3. 電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彈:日語繞口令第二彈:日語繞口令
  2. 高校日語專業優勢解讀高校日語專業優勢解讀
  3. 日本留學指南與攻略日本留學指南與攻略
  4. 中日時事用語集錦中日時事用語集錦

日語加油站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