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文化

日本留學:這是一條“不歸路”?

2015年09月09日14:28  來源:東北新聞網

對於很多日本留學生來說,當它們踏上了日本留學這條道路,最后這條路卻變成了不歸路。當然,這裡的不歸路,並非指的是不能歸來,而是指不想歸來。
原標題:日本留學:這是一條“不歸路”?

對於很多日本留學生來說,當它們踏上了日本留學這條道路,最后這條路卻變成了不歸路。

當然,這裡的不歸路,並非指的是不能歸來,而是指不想歸來。的確,日本有很多方面都非常吸引日本留學生,也難怪日本留學變成了一條“不歸路”。

現在,就讓名校教育集團(名校志向塾)帶著你去看看日本留學這條道路上的“風景”,感受一下日本強大的吸引力。

日本留學垂詢熱線·010-65363681
日本留學微信訂閱號: FunJapan
日本留學資訊與交流QQ群 150533313
日本自由行QQ群: 291306585

一、 生活便利

日本的生活便利體現在很多方面。首先,日本的交通十分發達,城市公交非常完善,這在很大程度上方便了出行。其次,日本有很多便利店,這些便利店,保証你隨時隨地買到生活的必需品。另外,日本還是一個美食大國,在日本留學,你可以吃到各種美食,一飽口福。最后,日本人愛干淨,所以日本的城市街道也非常的干淨,你很難找到臟兮兮的地方,日本的衛生間,你也很少聞到異味。

二、 國民素質高

日本的國民素質都很高,這也是讓日本留學生對日本社會抱有很大好感的理由之一。一方面,日本人做事認真,無論大到科研,還是小到學習生活,其認真程度都超出常人想象。另一方面,日本人還非常誠實,我們中國把拾金不昧當做好事兒大張旗鼓地宣傳,可在日本撿了東西不還才是新聞。最后,日本人還不喜歡給人添麻煩,這是日本人從小受的教育,給人添麻煩會讓他們從心底感到愧疚。

三、 就業容易

日本社會把留學生“留”在了日本,使得日本留學變成一條不歸路,其中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留在日本就業更加容易。一方面是由於日本社會老齡化,對人才的需求強烈,另一方面,在日本,七成的日本企業在招聘時不分文理,也就是說找工作和專業(文,理)並無太大關系,隻要是優秀的人才就會被錄用。最后,中國留學生在本科畢業后的就職領域很廣,例如商業貿易、教育、系統開發、金融保險等。因此,很多日本留學生在畢業后,處於就業方面的考慮,直接留在日本。

對於日本留學生來說,以上三個方面,是促使它們留在日本最主要的三方面原因,這也讓名校教育集團(名校志向塾)再次理解了“日本留學”四個字中“留”的深意,原本留學生只是去留學,現在卻發展成要把他們留在了日本了呢。

當然了,一些日本留學生選擇留在日本繼續深造發展,也有一些選擇回到祖國發展的,這些都是個人的選擇。但是日本社會給日本留學生提供的良好環境確實是不可否認的,所以,正在考慮要出國留學的學子們,名校教育集團(名校志向塾)建議你們不妨可以考慮去日本哦。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如何過中秋
  2. 日本白領早餐吃什麼?
  3. 電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彈:日語繞口令第二彈:日語繞口令
  2. 高校日語專業優勢解讀高校日語專業優勢解讀
  3. 日本留學指南與攻略日本留學指南與攻略
  4. 中日時事用語集錦中日時事用語集錦

日語加油站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