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文化

日本三大推理小說家之一 伊坂幸太郎代表作引進

2015年10月18日10:37  來源:深圳商報

記者從新經典文化獲悉,著名影星金城武主演的電影原著小說、日本推理小說家伊坂幸太郎的《死神的精確度》剛剛引進國內,並在北京日本文化交流中心舉行了新書發布會。知名編劇、策劃人史航,著名學者止庵共同出席了該書的閱讀分享會,並同到場的讀者一同探討了伊坂幸太郎和他的作品。
原標題:日本三大推理小說家之一 伊坂幸太郎代表作引進

《死神的精確度》【日】伊坂幸太郎 著星野空 譯南海出版公司2015年10月定價:39.50元

記者從新經典文化獲悉,著名影星金城武主演的電影原著小說、日本推理小說家伊坂幸太郎的《死神的精確度》剛剛引進國內,並在北京日本文化交流中心舉行了新書發布會。知名編劇、策劃人史航,著名學者止庵共同出席了該書的閱讀分享會,並同到場的讀者一同探討了伊坂幸太郎和他的作品。

伊坂幸太郎是日本廣受歡迎的暢銷作家,曾被宮部美雪譽為“天才作家”。他在日本作家人氣榜長期穩居前三位,與村上春樹、東野圭吾分庭抗禮。他的作品以異想天開而獨創的世界觀、多重的構想力著稱。曾獲得推理作家協會獎、山本周五郎獎等無數獎項。《死神的精確度》《金色夢鄉》等作品也紛紛被改編搬上銀幕,成為日本炙手可熱的暢銷書作家。

據新經典文化編輯肖棋烜介紹,此次引進內地的《死神的精確度》是伊坂幸太郎最著名的作品。這部作品曾獲得第57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達文西》年度最受歡迎的小說,日本版銷量突破130萬冊,更是由著名影星金城武主演,搬上了大銀幕。全書由六個故事組成,六個普通小人物,在命運安排的死亡之日前七天,會遇到前來“調查”的死神。死神以人類的身份去接近調查對象,經過7天的調查,判斷一個人應該死去,還是繼續活著。宮部美雪曾經說:“伊坂幸太郎是天才,有獨特的文風,將背負起日本文學今后的命運”,而《死神的精確度》這部作品恰恰印証了“有獨特的文風”這句贊美。文中作者引入了“死神”這個視角,通過“死神”的敘述引領讀者看到那些原本被忽略的快樂和痛苦。雖然還是那些人那些事,但是看待他們的視角改變了,在變化的視角中,感受也就變得不同。

作者用這六個故事,以富有哲理的對白,讓不同的人、不同的人生,透射出不同的人生觀與世界觀,如同拼圖一般,把這個大千世界的方方面面拼湊在一起,最后留給讀者的,是關於人生的反思和回味。既然生命必定有終點,那如何度過有限的生命,如何面對生與死?伊坂筆下的死神不再是旁觀者,他因工作不由自主地介入人類生活,給出了出人意料的答案。(記者 劉悠揚)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許永新)

編輯推薦

  1. 日本如何過中秋
  2. 日本白領早餐吃什麼?
  3. 電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彈:日語繞口令第二彈:日語繞口令
  2. 高校日語專業優勢解讀高校日語專業優勢解讀
  3. 日本留學指南與攻略日本留學指南與攻略
  4. 中日時事用語集錦中日時事用語集錦

日語加油站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