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議員妄稱“慰安婦”為妓女遭炮轟

2016年01月16日09:16  來源:新華網

 日本自民黨眾議員櫻田義孝14日在出席黨內會議時口出狂言,妄稱“慰安婦”為“職業妓女”,招來一片譴責聲。
原標題:日議員妄稱“慰安婦”為妓女遭炮轟

日本自民黨眾議員櫻田義孝14日在出席黨內會議時口出狂言,妄稱“慰安婦”為“職業妓女”,招來一片譴責聲。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指責櫻田的言論“荒謬、無知”,敦促日方切實確保韓日“慰安婦”問題協議得到履行。

【歪曲歷史】

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曾擔任文部科學省副大臣的櫻田義孝14日出席自民黨舉行的外交和經濟合作本部聯合會議時,蔑稱“慰安婦”為“職業妓女”,公然企圖為日軍強征“慰安婦”的罪行辯護。

“她們是職業妓女,”櫻田說,“那是交易。”

他繼續大放厥詞,聲稱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后賣淫才淪為“非法行當”。“由於(‘慰安婦’)不願說自己是妓女,因此我懷疑,日本和韓國(許多人)可能受到了誤導。”

櫻田此番言論一出,立即招致韓國政府批評。連一些日本官員也表示,櫻田說出這樣的話令人難以置信。

“真是讓人不敢相信,”日本日韓議員聯盟干事長額賀福志郎說,“我希望他好好想想,在日韓關系開始出現回暖跡象時什麼才是重要的事。”

趙俊赫當天在記者會上回應說,櫻田作為國會議員竟然“在歷史面前毫無廉恥”,這種愚昧無知的妄言根本不值一駁。

他說,日軍強征“慰安婦”的罪行嚴重違反人權,這是國際社會的共識,“當前重要的是,日方應為切實履行協議營造環境,不要再給受害人留下另一道傷痕”。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王曉霞)

編輯推薦

  1. 安倍將與普京第13次會晤
  2. 五萬日本市民舉行護憲集會
  3. 日歐將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4. 安倍赴地震災區視察災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2. 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
  3. 奧巴馬將訪問廣島奧巴馬將訪問廣島
  4. 日本外交新動向日本外交新動向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