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白宮:奧巴馬訪問廣島並非為美國投下原子彈而道歉

2016年05月11日10:2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美國總統奧巴馬即將訪問廣島原子彈爆炸紀念設施的消息引發輿論廣泛關注,為避免美國國內輿論反彈,美國白宮強調本次訪問並非為美國在廣島投下原子彈道歉。

人民網東京5月11日電(趙鬆)美國總統奧巴馬即將訪問廣島原子彈爆炸紀念設施的消息引發輿論廣泛關注,為避免美國國內輿論反彈,美國白宮強調本次訪問並非為美國在廣島投下原子彈道歉。

日本TBS電視台的報道稱,奧巴馬為訪問廣島進行了周密的計劃。2009年奧巴馬在發表演說時稱,“美國作為唯一使用過核武器的國家負有道義上的責任”,表明了其“創建無核武世界”的姿態。奧巴馬還在其第一次訪問日本的時候表示,“如果能夠訪問廣島、長崎,將會覺得非常榮幸”。

其后,美國駐日本大使首次參加了日本舉辦的“原子彈爆炸日”紀念活動,美國國務卿克裡上個月訪問日本的時候在廣島原子彈爆炸紀念設施前獻花,並表示希望美國總統也能前往訪問。

報道稱,美國國內輿論在接受奧巴馬訪問廣島的同時,也有很多聲音認為美國當年投下原子彈具有正當性,盡早結束了戰爭,挽救了很多人的生命。為避免激起國內輿論不滿,美國白宮方面表示,奧巴馬訪問廣島並非為美國投下原子彈道歉,而是為了彰顯棄核的決心。

報道稱,奧巴馬的總統任期即將結束,訪問廣島是為了制造政績還是真的為了推進核裁軍,這一點值得關注。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安倍將與普京第13次會晤
  2. 五萬日本市民舉行護憲集會
  3. 日歐將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4. 安倍赴地震災區視察災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2. 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
  3. 奧巴馬將訪問廣島奧巴馬將訪問廣島
  4. 日本外交新動向日本外交新動向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