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本在野黨聯手市民聯盟 簽政策協定廢除安保法

2016年06月08日15: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7日,日本民進黨、共產黨、社民黨、及生活黨等在野4黨黨首,與由學生團體SEALDs成員及諸學者組成的“謀求廢除安保法制並恢復立憲主義之市民聯盟”,簽訂了針對參議院選舉的政策協定。
原標題:日本在野黨聯手市民聯盟 簽政策協定廢除安保法

據日媒報道,7日,日本民進黨、共產黨、社民黨、及生活黨等在野4黨黨首,與由學生團體SEALDs成員及諸學者組成的“謀求廢除安保法制並恢復立憲主義之市民聯盟”,簽訂了針對參議院選舉的政策協定。

由於在野4黨面向參議院選舉中32個一人選區,均採取推舉統一候選人的策略,受此影響,號召成立市民聯盟的法政大學教授山口二郎等人提出了“政策請願書”。岡田克也等在野4黨代表署名后,合意生效。

請願書中除了標明廢除《安全保障關聯法》之外,還寫入了恢復立憲主義﹔阻止改憲勢力在參議院選舉中獲得3分之2議席﹔解決貧困問題﹔反對關於TPP達成的共識﹔中止無視沖繩民意而開展的邊野古新基地建設等內容。

參議院選舉中,在野4黨推舉的各地統一候選人,將圍繞上述政策展開呼吁。

面對即將於22日公告的參議院選舉,獲得無黨派階層的支持是在野4黨勝敗的關鍵所在。對於與市民聯盟簽訂政策協定一事,民進黨干部就其目的解釋道“為了在更大范圍內獲得無黨派階層的支持,需要展現出聯手市民的姿態”。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安倍將與普京第13次會晤
  2. 五萬日本市民舉行護憲集會
  3. 日歐將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4. 安倍赴地震災區視察災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2. 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
  3. 奧巴馬將訪問廣島奧巴馬將訪問廣島
  4. 日本外交新動向日本外交新動向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