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安倍內閣改造:副首相麻生太郎和官房長官菅義偉將留任

2016年07月25日16:1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8月3日進行內閣改造和新的自民黨高層人事安排。為了進行平穩的政權運行,他決定副首相麻生太郎和官房長官菅義偉繼續留任。

人民網東京7月25日電(許永新)據《產經新聞》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8月3日進行內閣改造和新的自民黨高層人事安排。為了進行平穩的政權運行,他決定副首相麻生太郎和官房長官菅義偉繼續留任。此外,安倍晉三非常贊賞負責黨務工作的中心人物干事長谷垣禎一工作踏實,因此決定看他在自行車事故中受傷的恢復狀況后讓他留任。安倍晉三早早結束了“暑假”,在24日回到東京,今后開始正式就此進行調整。

安倍晉三認為在參議院選舉中取得了選民的信任,為了推進他的經濟政策“安倍經濟學”,決定進行“強有力的新型布局”,維持內閣基本結構,改造將為中等程度。

之前為了“推進女性發展”,曾不斷起用女性議員,但這次將不受此限制。

安倍晉三認為,麻生太郎和菅義偉兩人均是2012年12月第2次安倍內閣啟動之后,在政權中樞一直支持自己,他們今后仍然是不可或缺的人才。另外,他考慮讓長期擔任官房副長官的參議院議員世耕弘成擔任閣僚。此外他還將對外務大臣岸田文雄、自民黨政調會長稻田朋美委以重任。

另一方面,他將更換在參議院選舉中落選的岩城光英、沖繩與北方擔當大臣島尻安伊子,並將更換有政治資金問題的復興大臣高木毅、因從行業團體收受現金而被告發的農林水產大臣森山裕。

公明黨方面,將請就任不到一年的國土交通大臣石井啟一繼續留任。

在自民黨高層人事安排方面,“修憲勢力”由於已經確保了三分之二的議席,安倍晉三打算在秋天召開的臨時國會開始加速討論修改憲法問題。這樣一來,更換自民黨推進修憲本部長就提上了議事日程。據傳,可能讓自民黨副總裁高村正彥兼任或起用曾參與制定自民黨修改憲法草案的防衛大臣中谷元。

據悉,安倍晉三將於8月3日改造內閣后,在4日進行副大臣、政務官的人事安排。

  1. 分享到:
  2. (責編:許永新、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安倍將與普京第13次會晤
  2. 五萬日本市民舉行護憲集會
  3. 日歐將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4. 安倍赴地震災區視察災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2. 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
  3. 奧巴馬將訪問廣島奧巴馬將訪問廣島
  4. 日本外交新動向日本外交新動向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