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活跃在口腔医疗领域的留日归国人士--陈正先生【3】

2013年08月30日11:24  

  虽然生活在同一个城市,但是平时我与陈正先生见面的次数却并不多。上次见面还是在几个月前的一次留日学人义务植树活动中。陈正先生从事于口腔医疗事业,在工作上一丝不苟,在生活方面观察入微,他在日本的很多体验都很独特,从另外一个视角给我们展现了一个不同的日本...

留学日本时,在旅游途中的纪念照片。

记者:您留学时学的是什么专业,为什么选这个专业?

陈正:我留学时学的是口腔医用工学,是硕士研究生。因为我大学学的就是口腔医学。口腔医用工学主要讲的是人造牙齿,以及进行美容修复,这是一个工程和医学的结合。我觉得我选择这个专业是非常正确的,因为这是一个新兴的有发展前途的专业,而现在的工作正好充分地运用到了这个专业知识。

记者:回国后,您从事了什么工作?您觉得留学日本对之后获得的这些成就有多少关联?

陈正:回国以后我也从事了口腔医疗工作。在日本留学期间学习的知识和经历对我今后在口腔医学工作上的影响和帮助很大,不仅在专业技术方面,在其他方面也令我迸发出很多与众不同的观点;在待人接物方面,同时也学到了或者说也养成了认真、负责、注重细节这样的很好的品质,以至于很多的患者对我称赞有加。我觉得这些都是和去日本留学有不小的关系。

记者:之后您又经常去日本吗?感觉日本社会有什么变化?

陈正:之后我又去过日本,主要是开会、学习、参观,以及一些兄弟单位的学术交流,还有以前老师的邀请。对于日本的社会,说句实话,我感觉还真是没有什么变化。也许跟它的社会形态有关。几次去日本,我一直觉得它的社会甚至它的街道都没有什么变化。我觉得这可能也是一个保护历史遗迹的做法吧,非常好。

记者:您现在如何看待当年的留学生活?

陈正:要说如何看待当年的留学生活,那就是当年的留学生活的确是很辛苦,但现在看起来是一段非常宝贵的生活体验。

记者:您如何看待日本的留学生制度?

陈正:我认为日本的留学生制度更注重于优秀学生的产出,对于留学生的招入是很灵活的。如果在它那里能够坚持修完所有的学分,并且能顺利毕业的学生,我认为都是非常优秀的,而且也是受益匪浅的。

  1. 分享到:
  2. (责编:陈建军、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福岛核电站惊天秘密
  2. 慰安妇日记出日文版
  3. 日本少女被迫卖淫
  4. 日年轻临时工“职场暴行”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SKE48“消防后援团”SKE48“消防后援团”
  2. 哪5种日本男人没出息哪5种日本男人没出息
  3. 原主播爆富士台性骚扰原主播爆富士台性骚扰
  4. 日本“煮”妇剩菜料理日本“煮”妇剩菜料理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