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肯尼迪之女称日本是其最佳工作地 或成新驻日大使

2013年09月22日08:3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美国参院外交委员会19日就是否批准已故总统肯尼迪的长女卡罗琳·肯尼迪(55岁)出任驻日大使召开听证会。已被奥巴马提名为下任驻日大使的卡罗琳表示:“日本是不可或缺的伙伴。日美同盟是和平与稳定的基石。”她还表示“日本是我的最佳工作地”,表明了将加强日美关系的决心。
9月19日,美国参院外交委员会就是否批准已故总统肯尼迪的长女卡罗琳·肯尼迪(55岁)出任驻日大使召开听证会。图中中央为出席听证会的卡罗琳。(共同社)
9月19日,美国参院外交委员会就是否批准已故总统肯尼迪的长女卡罗琳·肯尼迪(55岁)出任驻日大使召开听证会。图中中央为出席听证会的卡罗琳。(共同社)

人民网9月21日讯 据共同社消息,美国参院外交委员会19日就是否批准已故总统肯尼迪的长女卡罗琳·肯尼迪(55岁)出任驻日大使召开听证会。已被奥巴马提名为下任驻日大使的卡罗琳表示:“日本是不可或缺的伙伴。日美同盟是和平与稳定的基石。”她还表示“日本是我的最佳工作地”,表明了将加强日美关系的决心。

卡罗琳称,如果获批出任大使,“为了强化日美间的安全保障,将与美军中枢机构展开密切合作”。她还表示愿尽力促成奥巴马政府希望年内达成协议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

这是卡罗琳得到大使提名后首次全面阐述对日美关系的见解。如果顺利获得参院批准,卡罗琳最早将于10月到任,成为美国首位驻日女大使。

卡罗琳在听证会上表示自己曾随叔父、已故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于1978年访问广岛。她回忆道:“当时心灵受到了极大冲击。”

报道称,围绕钓鱼岛(日称尖阁诸岛)引起的日中对立,卡罗琳表示“极大担忧”,希望两国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卡罗琳称,美国政府“坚持”主张钓鱼岛是规定美国对日防卫义务的《日美安保条约》第5条的适用对象。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海警船编队巡航钓鱼岛海域
  2. 日媒:歼15大规模生产
  3. 日本右翼狂言三个月造核弹
  4. 申奥成功提升安倍执政自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安倍包围中国想法很幼稚安倍包围中国想法很幼稚
  2. AAV战车夺岛机枪能打穿AAV战车夺岛机枪能打穿
  3. 申奥成功提升安倍自信申奥成功提升安倍自信
  4. 日军机对我沿海侦察日军机对我沿海侦察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