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提议将TPP生效第一年贸易自由化率设为75%

2013年09月23日08:09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相关人士22日透露,日本向各国提议协定生效后第一年将反映零关税品种比例的贸易自由化率设定为75%。另外获悉,由于遭到大多数谈判国的反对,协定生效后用10年以上时间分阶段废除关税的提案将难以被采纳。
原标题:日本提议将TPP生效第一年贸易自由化率设为75%

据日本共同社9月23日消息,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相关人士22日透露,日本向各国提议协定生效后第一年将反映零关税品种比例的贸易自由化率设定为75%。另外获悉,由于遭到大多数谈判国的反对,协定生效后用10年以上时间分阶段废除关税的提案将难以被采纳。

报道指出,日方希望最初先设定较低的贸易自由化率,在国内做好准备后逐步开放市场。但澳大利亚等4国已向各国提议实施零关税,今后必将要求日本进一步提高自由化率。

据谈判消息人士透露,为在年内谈妥相关协议,21日,各国首席谈判代表在华盛顿召开的会议进入最后一天。12个谈判国同意在10月17日之前将全部品种列为取消关税的磋商对象。围绕日本视为“禁区”的大米、牛肉、猪肉等5个重要品种,各国预计将展开更为激烈的拉锯战。

日本首席谈判代表鹤冈公二21日向各国提议协定生效后第一年将贸易自由化率设定为75%。虽然日方计划第二年起逐步提高自由化率,但并未表明最终将提高到何种程度。

鹤冈21日在记者会上强调:“(TPP的)目标是实现超越世界贸易组织(WTO)和自由贸易协定(FTA)的经济合作。”日本此前在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方面的自由化率最高达到了88.4%,有分析认为日方甚至考虑在TPP方面将其提高至90%以上。(胥文琦)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英菲尼迪Q30登陆车展
  2. 铃木小型SUV亮相车展
  3. Q30概念车登陆德国车展
  4. 日系军团盛装亮相车展
  5. PM2.5改变日本老人的选择
  6. “中国80后车型”杰德上市
  7. 日央行高层暗示上调消费税
  8. 新版飞度突出动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LF-NX细节雷克萨斯LF-NX细节
  2. 铃木小型SUV亮相车展铃木小型SUV亮相车展
  3. 雷克萨斯GS300h欧洲首秀雷克萨斯GS300h欧洲首秀
  4. 镰仓的城镇化之路镰仓的城镇化之路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