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部分日央行高层暗示上调消费税

2013年09月11日10: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日本央行10日公布的8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很多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认为日本财政管理的可信度必须重新建立,这对维持利率稳定非常重要。

日本央行10日公布的8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很多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认为日本财政管理的可信度必须重新建立,这对维持利率稳定非常重要。一名委员表示担忧称,如果政府努力健全财政管理的姿态有所减退,可能会削减日本央行宽松政策的效果。

纪要显示,此次会议将经济现状评估为“正在温和复苏”,委员们指出已有初步的迹象显示工资与家庭收入正在改善,这对个人消费增长是好兆头,对于更长期的经济前景,“仍需要持续关注设备投资和家庭收入等数据表现”。部分委员认为,从大范围来看,物价处于上升状态。

日央行总体对其激进的货币刺激政策感到很有信心,部分委员指出,日本央行大规模的债券购买正在对长期利率上涨产生抑制作用。很多委员希望并相信政府会稳步推进财政改革,持续采取措施推行财政整顿,保证国债收益率处于控制之中。一位委员称,若政府财政改革的努力较弱将侵蚀央行购债效果,市场对国债的信任下降将导致长期利率走高。一位委员指出,受美联储货币政策影响,日本中长期利率波动性可能加大。

市场人士认为,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的上述言论是在暗示日本有必要按计划上调消费税税率,以解决债务问题,完善财政体系。外界预计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在10月初决定是否于明年开始提高消费税的方案。(作者:张枕河)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PM2.5改变日本老人的选择
  2. “中国80后车型”杰德上市
  3. 日央行高层暗示上调消费税
  4. 新版飞度突出动感
  5. 第三代飞度细节曝光
  6. 马自达寄“创驰蓝天”破局
  7. 日本欢迎韩国加入TPP谈判
  8. 新潟瞄准健康产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镰仓的城镇化之路镰仓的城镇化之路
  2. 飞度混合动力 飞度混合动力
  3. 安倍经济学X奥运经济学?安倍经济学X奥运经济学?
  4. 马自达2013财报马自达2013财报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