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9家日企承认操纵美国汽配价格 被罚7.4亿美元

2013年09月27日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司法部26日通报,日立汽车、三菱电机、三菱重工等9家日企承认操纵美国汽车零部件价格,为此将支付逾7.4亿美元罚款。
原标题:9家日企承认操纵美国汽配价格 被罚7.4亿美元

美国司法部26日通报,日立汽车、三菱电机、三菱重工等9家日企承认操纵美国汽车零部件价格,为此将支付逾7.4亿美元罚款。

美国司法部当日在一份公告中称,经反垄断机构和联邦调查局(FBI)调查,9家认罪企业操纵价格出售的汽车零部件行销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福特、通用及克莱斯勒),10多年来涉案金额累计超过50亿美元,涉案汽车超过2500万辆。

公告显示,在美国司法部开出的罚单中,日立汽车和三菱电机的罚金最高,分别为1.95亿美元和1.9亿美元,三菱重工的罚金为1450万美元,其它6家企业的罚金在1100万美元至1.35亿美元之间。

此外,两名汽车零部件销售主管也认罪受罚,其中一名日本人将入狱服刑1年零1天并被处以2万美元罚款,一名美国人将入狱服刑1年零2个月并被处以2万美元罚款。

据美国司法部统计,自2011年首度提出指控,迄今共有20家公司和21名个人被控在美国汽车市场操纵价格和串通投标(围标),总计处以逾16亿美元罚款,并有17人被判入狱服刑或同意入狱服刑以换取减刑。

资料显示,最近两年,多数对美国当局认罪的企业为总部设在日本的企业。2012年1月,全球汽配巨头日本矢崎公司在认罪后被处高达4.7亿美元的罚款,这是1890年美国实施反垄断法以来开出的金额第二高的罚款。(德永健)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的睡眠产业商机
  2. 京都多百年长寿企业
  3. 英菲尼迪Q30登陆车展
  4. Friend-ME欧洲首秀
  5. 英菲尼迪Q30登陆车展
  6. 铃木小型SUV亮相车展
  7. Q30概念车登陆德国车展
  8. 日系军团盛装亮相车展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生意经】日本睡眠生意【生意经】日本睡眠生意
  2. 最大半导体制造商诞生最大半导体制造商诞生
  3. 日企要夺6%水务市场份额日企要夺6%水务市场份额
  4. 日本进军火箭发射市场日本进军火箭发射市场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