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北京侨办主任会见旅日侨领 冀发挥海外联络优势

2013年10月16日15:3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10月15日上午,北京市政府侨办主任李印泽、副主任高云超,会见日本华人华侨总工会主席郑世伟等一行3人,并与其座谈交流,市政府侨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人民网10月16日讯 据北京市侨办消息,10月15日上午,北京市政府侨办主任李印泽、副主任高云超,会见日本华人华侨总工会主席郑世伟等一行3人,并与其座谈交流,市政府侨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李印泽指出,市政府侨办始终秉承“为侨服务、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和为国家大局服务相统一”的原则,结合海外侨胞以事业发展为核心的“五种主要需求”,不断探索实践:吸引更多华侨华人在京投资和创业,建设世界华商中心、侨商总部聚集区,同时连续四年成功举办了 “侨商北京洽谈会”,推动北京科技产业、名优产品走出去;通过举办 “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和夏令营,吸引华侨华人青少年一代学习和继承中华语言和文化;关注和维护北京归侨侨眷、特别是困侨和离退休归侨的利益等。希望海外华侨华人结合自身发展需求,发挥海外联络优势,推动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华侨华人能树立正面形象,积极融入主流社会,并凝聚侨界力量,推广中国优秀文化,增进中日民间友好。

日本华人华侨总工会主席郑世伟介绍了该会总体情况。该会有8年历史,2009年改组后更为现名。工会理念为:热爱祖国反对分裂和任何暴力,拥护所在国家的各项法律政策。本着中日友好关系,团结互助精神,为改善在日华人的生活福利和劳动条件,提高在日华人的经济和社会地位为目的。此次访华随行的有日本华人华侨总工会顾问姜维、宣传部长王大山。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减肥大脑”很重要
  2. 灾害来临 如何避险
  3. 台风上班 被讽社畜
  4. 鱼店卖甲鱼胶原护肤品
  5. 九成韩儿童讨厌日本
  6. 东电卷土重来招新人
  7. 日本秃顶男人艳遇多
  8. 日本男人:娘且不浪漫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上班的社畜台风上班的社畜
  2. 喵星人专用葡萄酒喵星人专用葡萄酒
  3. 日731部队暴行日731部队暴行
  4. 日本男人太“娘”?日本男人太“娘”?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