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媒:日均睡眠少于7小时易患癌及精神疾病

2013年10月12日14:31  来源:RecordJapan

根据英国BBC电视台实施的一项睡眠时间长短对人体健康影响的调查显示,日均睡眠时间低于7小时将会增加癌症、精神疾病等多种病症的发病率。
原标题:日均睡眠低于7小时会增加癌症等疾病发病率

日媒12日报道,根据英国BBC电视台实施的一项睡眠时间长短对人体健康影响的调查显示,日均睡眠时间低于7小时将会增加癌症、精神疾病等多种病症的发病率。

据了解,BBC将8名实验者分为两组,A组每天睡眠7个半小时,B组每天睡眠6个半小时,经过一周的测试后,再将两组的睡眠时间交换再进行一周的测试,并委托英国萨里大学对实验者的血液样本进行监测,判定睡眠时间长短对身体有何种影响。

根据检测结果显示,日均睡眠时间减少1小时的一组共有500个遗产基因受到影响,主要为免疫、应激反应、糖尿病以及癌症关联的遗传基因被活化,与此相对,睡眠时间增加1小时后就会出现相反的现象。

另外,BBC还委托英国牛津约翰拉德克利夫医院的睡眠中心对实验者睡眠期间的脑波动态进行了测定,负责测定的Wulff医师表示,睡眠过程中人的大脑会在“深层睡眠”以及“快速动眼睡眠”两种状态中不断切换,处于“深层睡眠”状态下,人体白天储存的记忆会转移至大脑的其他区域,如果,睡眠不充足,就可能造成转移失败部分记忆丧失。

而处于“快速动眼睡眠”状态下,人的身体会静止不动,只有眼球在快速转动,此时也是人体唯一停止分泌“去甲肾上腺素(一种与人体精神压力有关的物质)”的时期,这也是人睡醒后精神饱满的主要原因。另外,人在睡到自然醒之前的30分钟内会一直处于“快速动眼睡眠”状态,如果因为闹钟等被吵醒,那么就可能产生压力或感到不安。

现代人工作生活繁忙,如果睡到自然醒往往就会睡过头导致上班迟到,因此为了确保日均7小时的睡眠,最好的方法就是早睡早起。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男人:娘且不浪漫
  2. 日本忍者大赛
  3. 割喉女孩死于情杀
  4. 日本老太被骗1100万
  5. 对号入座“恶心宅男”
  6. 日本治理网络购药
  7. 乡下人看东京超市
  8. 日男女混浴吸引“色狼”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男人太“娘”?日本男人太“娘”?
  2. 过劳死殃及日本?过劳死殃及日本?
  3. 东京光棍不谈情东京光棍不谈情
  4. 日本胶囊“蜗居”日本胶囊“蜗居”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