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马自达2014年争取资源打通进口保障国产 

2013年11月28日10:56  来源:中国网

原本今年应推出3款国产车型的马自达再次放缓进度,国产CX-7的上市和国产新马6的下线都被推迟至明年上半年。
原标题:马自达2014年争取资源保障国产 打通进口

在本次广州车展上发布的全新马自达3。

在本次广州车展上发布的全新马自达3。

马自达中国CEO渡部宣彦

马自达中国CEO渡部宣彦

原本今年应推出3款国产车型的马自达再次放缓进度,国产CX-7的上市和国产新马6的下线都被推迟至明年上半年。问及此,不论是一汽马自达副总田青久还是马自达中国新总裁渡部宣彦均表示,受制于生产准备工作。而在今年仅有1款创驰蓝天技术车型CX-5的前提下,至年底仍有数千用户无法交付,到明年新增新一代马6和马3两款创驰蓝天车型后,马自达将因采用进口变速器面临更大的市场挑战。不过渡部宣彦明确表示,明年将投放最大的进口资源保障新车型的国产。

打通进口资源

渡部宣彦介绍,目前创驰蓝天变速箱全部是在日本制造。中国市场是马自达在全球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所以关于变速箱的供应明年将确保不影响在华生产,投放最大资源解决产能问题。这一说法也得到了长安马自达方面的印证,长安马自达执行副总裁周波表示,他们将尽最大努力解决进口变速箱供应问题。近期他已向马自达高层提出了强烈要求,日方给予积极响应,按照中方的目标进口变速器将得到支持。

而在发动机方面,马自达觉得不成问题。目前国产创驰蓝天发动机的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年产能为43万台,其生产的四款发动机中3款为马自达所用,创驰蓝天发动机的产能为12万台。渡部宣彦认为,这12万台足够CX-5和新一代马3使用,明年也会再提高创驰蓝天发动机的生产比例。

今年销量持平

经历了18个月的负增长,马自达终于在今年10月取得销量回涨。渡部宣彦预计,今年马自达的销量将达18.5万辆,基本与去年持平。今年上半年马自达的销售情况比较严峻,但是9月份以后由于新CX―5的投放,10月、11月份的销量迅猛回升迅速弥补了上半年的不足。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内将努力争取尽量接近在年初发表的20万辆销售目标。

>>专访间

新能源将阶段式发展

问:马自达对新能源是否有计划?

答:2015年马自达80%车型都会搭载“创驰蓝天”技术。同时,马自达也制订了阶段式的发展战略,对混合动力、氢燃料汽车加大了研发力度,具体何时将何种新能源车引入中国还需要研究。

问:转子发动机何时重回市场?

答:转子发动机是马自达的灵魂,目前仍持续对转子发动机进行研发,但具体何时会搭载在哪款车型上还没有具体的规划。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车展花絮:动漫车模
  2. 第43届东京车展
  3. 商社海外医疗业务中的价值
  4. 日本医疗行业走出国门
  5. 日产推电动汽车租赁服务
  6. 东交所开设晚间交易市场
  7. 日本游戏产业怪相
  8. 设立农户收入保险制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丰田瞄准中国环保车市场丰田瞄准中国环保车市场
  2. 日产推超级3E眼镜 日产推超级3E眼镜
  3. 安倍经济学遭质疑安倍经济学遭质疑
  4. 日本部分药物开放网售日本部分药物开放网售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