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在华日本人畅谈留在中国的理由【4】

2014年01月15日17:1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最近,由日本阪急Communications出版社出版的一本名为《108位在中日本人:即使这样也要住在中国的理由》的书在日本受到热捧。书中,在中国18个不同的城市生活多年的108位日本人,用不同方式讲述了自己留在中国的理由。

笈川幸司:足迹遍及半个中国 独特日语学习法广受欢迎

 笈川幸司

该书作者之一的笈川幸司是一位多年在中国从事日语教育的日语教师,他的足迹已经遍及半个中国,他提出的“笈川”式日语学习法广受欢迎。谈及个人感受时,他说,很多在日本的朋友不了解中国,对于他当初来中国的决定均表示不理解。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在中国的很多地方都有日语学校,哪怕是在一些偏远的、即便是中国人也未必知道的小城市,都可能会有几百名学生在学习日语,这些学生专心学习的精神很令人感动。

“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有很多人对我说‘我们喜欢日语,我们会努力学习日语。’”笈川说,很多日本人来到中国后会抱怨这也不好那也不好,但在不知不觉中其实会得到很多中国人的帮助。

说到2012年9月发生在中国的“反日游行”,笈川表示,当时日本的媒体对这个内容反复报道,所有的电视台都在各种时间段反复播放游行或砸日本车的镜头,致使日本民众对中国产生恐慌,“厌中”情绪高涨。恐怕至今都有日本人认为中国社会很危险。日本媒体的这种恶意宣传给中国造成了恶劣影响。笈川说,自己经常对日本记者说那些报道是不对的,中国并非都是那样的。最近日本媒体似乎已经开始对此进行反思。

笈川介绍说,中日两国民众其实对对方非常不了解。例如,自己经常组织中日两国的学生进行交流,日本学生到中国后会进行民宿体验,中国学生非常欢迎日本学生到自己家来,而日本学生对别人来自己家住宿并不积极,反而觉得会给自己带来麻烦。对于中国人的这种好客精神,在日本的人们甚至是很多来中国留学的日本学生都不了解。笈川表示,希望有朝一日自己能组织起一个千人规模的中日学生间的学习交流活动,让他们在学习交流中增进了解、加深友谊,让喜欢日本的中国人和喜欢中国的日本人越来越多。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疲惫”的日本人
  2. 要美白?吃这些!
  3. 日美爆笑差异
  4. 日本平民生活
  5. 日本残忍捕鲸
  6. 14名二战甲级战犯
  7. 日本新年习俗
  8. 世界土豪行为盘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人奇怪睡姿日本人奇怪睡姿
  2. 日本史成高中必修日本史成高中必修
  3. 日本侵华夺宝图日本侵华夺宝图
  4. 参拜神社辞旧迎新参拜神社辞旧迎新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