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军舰撞沉自家渔船被指影响政府及自卫队形象

2014年01月16日08:19  来源:环球网

日本大型海上军舰与一艘小渔船相撞,导致渔船倾覆,四名渔民落海,其中两人被救起后昏迷。
原标题:日军舰撞沉自家渔船被指影响政府及自卫队形象

当地时间1月15日,日本大型海上军舰与一艘小渔船相撞,导致渔船倾覆,四名渔民落海,其中两人被救起后昏迷。据悉,两人已停止心搏。新加坡《联合早报》1月16日报道指出,这起事故对目前要赋予自卫队更大使命的安倍政府而言有着负面影响。

报道称,事故发生的海域正巧是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家乡山口县岩国市的县境附近。日本当局应对这起海上事故时显得特别慎重。不仅是首相府内临时设立紧急机制部门,而且也在第一时间联络上了刚结束非洲之旅、正在返回日本中的安倍。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报告称,“安倍从政府专机上发出三道指令,除要求人员务必全力救人、确保海域安全外,也百般嘱咐一定要把握和发出准确讯息”。国防部长小野寺五典也在记者会上说:“作为防卫部的负责人,我为发生这么一起事故深感遗憾。现在,只祈求伤者能尽快康复。我们也会与海上保安厅配合,尽快调查事故发生经过。”

不过,当地舆论认为,日本军舰撞上自家渔船给日本防卫大本营蒙羞。报道称,自卫队内部15日也有“难以掩盖的挫折感”,一些队员叹气说:“怎么又发生同样的事故?”

据媒体资料,自卫队在过去20年发生了五起撞船事件。1988年,海上自卫队一艘潜艇“滩潮号”在横须贺附近海域与一艘日本渔船相撞,造成30人死亡。2006年,潜艇“朝潮号”也与巴拿马的货柜船相撞。2008年,日本“宙斯盾”导弹驱逐舰在千叶县以南海域与一艘日本渔船相撞,造成两名船员死亡。同年12月,护卫舰“白根号”也在海上与一艘调查船相撞。2009年,日本护卫舰也撞上了韩国的一艘货柜船。(周旭)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在非洲搞对抗不会得逞
  2. 前大臣参选东京知事
  3. 日无迹象架安全热线
  4. 安倍访非瞄准中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小泉告诫安倍小泉告诫安倍
  2. 历史不能遗忘历史不能遗忘
  3.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4. 拜登访日拜登访日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