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日语考试一站通>>J.TEST

J.TEST中国总代表董唯诚:关于J.TEST,你不知道的事

2014年01月24日17:14  

近几年,随着国内日语学习者需求的多元化发展,越来越多日语学习者把考证目标锁定在了J.TEST实用日本语鉴定考试。J.TEST如何一跃成为除能力考之外的第二大日语考试?J.TEST证书究竟有何作用?

【前言】

  近几年,随着国内日语学习者需求的多元化发展,越来越多日语学习者把考证目标锁定在了J.TEST实用日本语鉴定考试。J.TEST如何一跃成为除能力考之外的第二大日语考试?J.TEST证书究竟有何作用?如何备考才能万无一失地通过J.TEST考试?为了帮助广大考生更好的了解这门考试,本期《沪江专访》邀请到了J.TEST中国事务局总代表董唯诚先生,为你披露关于J.TEST,你不知道的事。

  【人物介绍】

  何为J.TEST考试

  J.TEST考试全称为实用日本语鉴定考试,于1990年在日本开考。当时有许多的中国留学生希望在日本就业,而日语能力考每年只有一次,远远不能满足大量在日留学生希望获得在日工作凭证的需求,所以J.TEST日本事务局就开发了这样一门考试。J.TEST的特色是听力所占比重较大及带有主观题部分,侧重考察考生的日语实际使用能力。

  JTEST从最开始7百多人报名发展到2010年达到7万人报名,可以说它已成为中国日语学习者心目中第二大日语考试。谈到发展迅速的原因,董唯诚先生认为最主要的是这门考试的“服务周到”:

  1、J.TEST考后试卷可直接带走,并且第二天官网会公布答案,满足了考生尽快了解考试情况的需求。

  2、考后提供个人的成绩分析表,有利于考生今后在日语学习方面更有针对性地进行训练。

  3、考场监考老师非常严格,秩序严谨,有效规避舞弊现象。

  董唯诚先生表示,举办考试最重要的是服务好考生,考生既然花钱来参加考试,一定要提供最好的纸张、最好的服务。

  J.TEST证书的作用

  在国内,J.TEST考试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作为职业日语考试来认可,也是海外进入中国唯一被认可的考试。而大型日企把J.TEST考试作为他们对员工进行录用、提薪、提干等的语言能力评判标准。例如,无锡的尼康是五千多人的大型日企,每年会举行两次J.TEST考试,J.TEST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丰田汽车录取新员工时,要求在所有面试结束之后考一次J.TEST,考完根据成绩决定是否录用。这也是企业对J.TEST认可的具有代表性的现象。

  在日本,日本出入境管理局把J.TEST作为进入日本留学的语言依据。日本大学也把J.TEST作为录取研究生的主要语言能力证明。

  大家都想知道J.TEST与能力考的区别与联系

  1. 分享到:
  2. (责编:张靖、王晓霞)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2. 日式灯笼
  3. 日本艺妓
  4. 日本景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话题

  1. 安倍访印度安倍访印度
  2. 80年代中国儿童80年代中国儿童
  3. 文胸“测真爱”文胸“测真爱”
  4. 最佳圣诞礼物最佳圣诞礼物

系列访谈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