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韩媒称日本试图打“朝鲜牌” 摆脱外交孤立状

2014年01月30日08:26  来源:环球网

因参拜靖国神社等而在外交上陷入孤立的日本打出了“朝鲜牌”,试图通过朝鲜来摆脱外交孤立的窘境。
原标题:韩媒称日本试图打“朝鲜牌” 摆脱外交孤立状

据韩国《中央日报》1月29日报道,因参拜靖国神社等而在外交上陷入孤立的日本打出了“朝鲜牌”,试图通过朝鲜来摆脱外交孤立的窘境。

日本《东京新闻》28日透露称,“25-26日,朝日邦交正常化谈判大使宋日昊和日本外务省亚大局局长伊原纯一在越南首都河内进行了秘密会晤”。报道还分析称,日方在会晤中要求重新审视对被绑架日本国民的安抚问题。而朝鲜则很可能要求就日本对殖民统治等进行“历史清算”。

日本《朝日新闻》报道称,此次会晤日方代表为伊原纯一等3人,而朝方代表可能是参加国2012年8月朝日外务省课长级会晤的朝鲜外务省官员刘成日。若报道属实,这将是安倍就任日本首相后双方高官首次接触。

对此,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媒体报道,但绝无此事。安倍政府要自主地解决‘绑架问题’,并为此动用一切有可能的手段”。对于“外务省官员25-26日是否在河内”的提问,菅义伟闭口不谈,仅表示自己并不知情。

一名外交消息人士表示,朝日双方正就“绑架问题”进行秘密交涉,从本月中旬开始,日本外务省进入了高度紧张状态,且朝日双方就会晤一事提前达成一致,共同否认。日本一名官员也表示,“此次朝日会晤不仅没有通知韩国,也没有告知美国。目前中韩关系升温,日本觉得有必要做出相应回应”。

有分析认为,因安倍参拜靖国神社,中韩走上了对抗日本的道路,美日关系也大幅降温,日本外交陷入了僵局,安倍政府正试图通过与朝鲜协商,突破这一困境。(实习编译:单静,审稿:李小飞)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东京知事选举将破安倍梦
  2. 安倍晋三访问印度
  3. 安倍晋三谈参拜
  4. 安倍接待美国议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安倍涉非言论安倍涉非言论
  2. 小泉告诫安倍小泉告诫安倍
  3. 历史不能遗忘历史不能遗忘
  4.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