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走进日本宫崎骏美术馆 做个迷路的孩子【3】

2014年02月21日08:34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在这个美术馆内,从每一处细节都可以看到宫崎骏对自然的爱,对童真的追逐以及他的理想主义。
原标题:走进日本宫崎骏美术馆 做个迷路的孩子

反战和环保是宫崎骏永恒主题

宫崎骏最初的构想是,先打造一座山,再把美术馆放进去。尽管没能实现初衷,但整个美术馆还是极力营造成建在一座山上的感觉,建筑师还特意让爬山虎爬满了城堡的半面墙。在美术馆的“红猪”咖啡厅和热狗店,鲜红色的墙面上挂着“红猪菜单”,门口和窗台上摆放着五彩缤纷的鲜花,色彩艳丽得总让人疑心那是假花。因为宫崎骏所希望营造的世界总是那么纯粹而美好。

今年73岁的宫崎骏,在全球动画界具有无可替代的地位。他的动画作品主题多与和平主义、环保主义等主题相关。去年宫崎骏因反战影片收官之作《起风了》,被日本国内一些右翼分子指责为“卖国贼”。但突破100亿日元(100日元约合6元人民币)的票房再度说明宫崎骏余热不减。他的不少作品都打上了“反战”的标志。比如《哈尔的移动城堡》、《红猪》。《起风了》公映前,吉卜力工作室发行的小册子“热风”中,宫崎骏写了一篇题为《修改宪法,岂有此理》的文章,他这样写道,“我为政府和政党领导人如此没有历史感和定见而感到震惊。”

而正如宫崎骏本人所说,他30岁时第一次从欧洲回到日本时,突然感到自己是多么喜欢这里的植物和自然。这或许也是宫崎骏如此投入展现一个美妙自然的开始。在这个美术馆内,从每一处细节都可以看到宫崎骏对自然的爱,对童真的追逐以及他的理想主义。(环球时报赴日本特派记者 杨婷婷)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长崎灯会
  2. 神奇宝贝列车
  3. 小浜版AKB48MV
  4. 世界十大迷人森林
  5. 东京迎强降雪
  6. 日本十大温泉馆驿
  7. 访日游客最爱
  8. 日本冲绳早樱盛开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主题公园日本主题公园
  2. 日本冰激凌飘着海鲜味儿 日本冰激凌飘着海鲜味儿
  3. 日本冈山市裸体节日本冈山市裸体节
  4. 福井县仿拍AKB48MV福井县仿拍AKB48MV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