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贝多芬”竟是大忽悠 “伪天才”不懂作曲

2014年03月09日12:42  来源:新华网

日本“失聪作曲家”佐村河内7日首次就自己请“枪手”捉刀作曲的事实公开道歉。

 

绰号“日本贝多芬”的佐村河内(资料图片)

日本“失聪作曲家”佐村河内7日首次就自己请“枪手”捉刀作曲的事实公开道歉。不过,不甘被他欺骗多年的日本媒体如今不仅怀疑他作曲的能力,甚至对他是否真的失聪提出疑问,一些媒体甚至带着听力专家想要验证他的听觉功能。

“伪天才”不懂作曲

绰号“日本贝多芬”的佐村河内7日亮相东京一家酒店,与往常披长发、戴墨镜的标志式装束不同,这一回,他净面示人。面对拥挤的媒体记者,佐村多次弯腰鞠躬,表示道歉。

佐村河内出生于日本广岛县,上世纪90年代中期凭借为知名电脑游戏《生化危机》等游戏配乐而一举成名。在日本媒体过去的描述中,佐村河内听力持续退化,至35岁时完全失聪,但他坚持创作,从未停歇。

在媒体笔下,佐村河内被描绘成一个“被上天夺去听觉、却给人间最美丽声音”的天才。他曾发表用以悼念1945年广岛原子弹爆炸遇难者的《第一交响曲,广岛》,堪称家喻户晓。

不过,就在上月,一位名叫新垣隆的音乐老师披露,他为佐村捉刀作曲18年,包括《第一交响曲,广岛》在内的众多曲目都是他的作品。佐村长期向他支付稿酬。

新垣隆甚至说,佐村根本不聋,而且对音乐一窍不通,丝毫不会作曲。

  1. 分享到:
  2. (责编:张靖、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