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东京上演爱尔兰圣帕特里克节盛大游行活动 

2014年03月19日13:37  来源:环球网

为庆祝爱尔兰传统宗教节日圣帕特里克节,东京表参道16日展开了盛大游行活动,这已是表参道第22次染上爱尔兰富有生机的绿色。
原标题:东京上演爱尔兰圣帕特里克节盛大游行活动(图)

\

   据日本《产经新闻》3月19日报道,为庆祝爱尔兰传统宗教节日圣帕特里克节,东京表参道16日展开了盛大游行活动,这已是表参道第22次染上爱尔兰富有生机的绿色。

  举办于每年3月17日的圣帕特里克节是为了纪念爱尔兰守护神圣帕特里克而设立的节日,大约起源于5世纪末。圣帕特里克将传颂爱与和平的基督教传至爱尔兰,因此三叶(象征三位一体)的白车轴草便成了爱尔兰的传统标志。

  如今,圣帕特里克节已不仅仅是爱尔兰的地方节日,影响波及全球。都柏林、纽约、芝加哥、东京,绿色的三叶草已随着圣帕特里克为宗教不畏牺牲的精神飘扬过海,扎根世界。而作为爱尔兰精神影响日本的代表,东京圣帕特里克游行更是热闹非凡,具有浓郁异国情调。

  盛大游行当日,有身着苏格兰裙的表演者吹奏婉转悠扬的风笛;威风凛凛的苏格兰犬巡演;更有美味的爱尔兰啤酒供人品尝。东京仿佛化身爱尔兰,令所有人都沉醉其间。表演中尤为令人印象深刻的便是爱尔兰舞蹈。不分男女老少皆可参加的社交式舞蹈保留了浓浓的乡村舞蹈风情,精彩的踢踏舞表演堪称一绝。

  说起风靡世界的爱尔兰踢踏舞,它背后其实隐藏着一段历史秘辛。16世纪,尚处于英格兰严密控制下的爱尔兰被禁止复兴一切民族性的事物,包括舞蹈音乐。不肯屈服的爱尔兰人为了保存珍贵的民族舞蹈,想出了一种上半身纹丝不动,仅凭轻快的步伐来踏出节奏的舞蹈——这便是踢踏舞的起源。19世纪后半叶,随着复国运动的兴起,爱尔兰式歌曲舞蹈犹如燎原之火在岛上复活,更传至遥远的美洲。如今的盛事圣帕特里克节,不仅仅是宗教上的节日,更有歌颂爱尔兰民族热爱自由,不屈灵魂的深刻意义。(实习编译:王海伦 审稿:关超)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京都,日本人心灵故乡
  2. 岐阜风情
  3. 新潟,雪国之地
  4.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5. 旅博会日本展团
  6. 发现宫城县之美
  7. 日本避暑胜地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北方雪国:新潟县北方雪国:新潟县
  2. 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
  3. 宫城县旅游攻略宫城县旅游攻略
  4. 日本避暑胜地日本避暑胜地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