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3000人游行呼吁理解性少数者 安倍夫人参加(组图)

2014年04月28日13:17  来源:国际在线

日本约3000名人士27日在东京举行了一场游行,他们呼吁社会理解同性恋及性别认同障碍患者等LGBT(性少数者)人群。日本首相夫人安倍昭惠也参加了活动。
原标题:日本3000人游行呼吁理解性少数者 安倍夫人参加(组图)

日本首相夫人安倍昭惠(右)参加活动(网页截图)

据日本《朝日新闻》4月28日报道,日本约3000名人士27日在东京举行了一场游行,他们呼吁社会理解同性恋及性别认同障碍患者等LGBT(性少数者)人群。日本首相夫人安倍昭惠也参加了活动。

报道称,20年前日本性少数者举行了第一场游行。在27日的游行中,人们举着写有“你的朋友当中也有LGBT”等标牌、以及代表性取向多样性的彩虹旗,在涩谷及表参道等繁华地带游行。

LGBT是女同性恋(L)、男同性恋(G)、双性恋(B)、内心与身体性别不符的性别认同障碍(T)者的总称。据日本电通总研在2012年的一项调查,日本7万成年人中,约有5.2%是LGBT人士。

本次游行是“东京彩虹周”的一个环节,整体活动将持续到5月6日。其他活动还包括电影节、面向儿童的公开课等。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
  2.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