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东京动画电影节获奖名单揭晓 《起风了》《进击的巨人》大丰收

2014年03月24日12: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东京Anime Award Festival 2014”的颁奖仪式于22日在东京国际展示场举行。曾获学院奖长篇动画作品奖的作品《起风了》获得本次剧场版动画作品大奖,而在电视动画作品中,《进击的巨人》最终获奖。

 

人民网东京3月22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东京Anime Award Festival 2014”的颁奖仪式于22日在东京国际展示场举行。曾获学院奖长篇动画作品奖的作品《起风了》获得本次剧场版动画作品大奖,而在电视动画作品中,《进击的巨人》最终获奖。

《起风了》除获得剧场版动画作品大奖外,电影的导演宫崎骏和主人公堀越二郎的声优庵野秀明还分别在个人奖项中获得脚本原创奖和声优奖。此外,《起风了》的作画导演高坂希太郎还获得了动画人奖,美术导演武重洋二获得美术导演奖。

而电视动画作品《进击的巨人》也收获颇丰,除收获电视动画作品大奖外,作品的导演荒木哲郎获得导演奖,小林靖子获得脚本原创原作奖,泽野弘之获得了音乐奖。

此外,今年新设的“动画粉丝奖”由《纸箱战机WARS》获得,该奖用来奖励在网络上收到最多投票的作品。(编译:马潇漪 审稿:张丽娅)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高达UC》作者专访
  2. 日本国民美少女大赛揭晓
  3. 大岛优子“一夜回归”
  4. 《昼颜》被质疑“鼓励出轨”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作品

  1. 日本男人心中的夏日美女日本男人心中的夏日美女
  2. 最想收为妹妹的女艺人最想收为妹妹的女艺人
  3. 福士苍汰欲进军国际影坛福士苍汰欲进军国际影坛
  4. 芦田爱菜年薪1千万芦田爱菜年薪1千万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