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监测数据显示亚洲甲烷排放量巨大

2014年03月29日08:4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日本频道3月28日电 据共同社3月27日报道,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和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当日公布全球甲烷排放量监测结果。结果显示:截止2011年5月,亚洲地区甲烷排放问题突出。包括印度在内的南亚地区全球年排放量居世界之首,达4900万吨;其次为东南亚地区4700万吨;中国东部和日本在内的东亚地区排放量为4200万吨。

新华网日本频道3月28日电 据共同社3月27日报道,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和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当日公布全球甲烷排放量监测结果。结果显示:截止2011年5月,亚洲地区甲烷排放问题突出。包括印度在内的南亚地区全球年排放量居世界之首,达4900万吨;其次为东南亚地区4700万吨;中国东部和日本在内的东亚地区排放量为4200万吨。

该研究团队根据经过两年的地面监测数据以及“伊吹”号卫星的数据分析得出以上结论。据报道,“伊吹”号卫星是日本温室效应气体监测技术卫星,将全球分为约40个区域进行甲烷排放量的监测及推算,本次分析是首次采用这一卫星的监测数据。

研究团队的负责人指出:“如果全球变暖加剧,就存在大规模森林火灾和西伯利亚冻土融化导致甲烷排放量进一步增加的隐患,因此有必要继续进行观测。”

共同社的报道称,这些甲烷气体主要来自大量的水田、湿地、家畜以及化石燃料的不完全燃烧。此外,天然气开采等时也有可能出现甲烷泄漏。

甲烷是威力较强的温室气体,其造成的温室效应是二氧化碳的约20倍。2010年全球甲烷排放量占所有温室气体的16%,削减甲烷排放成已为减少地球温室效应的重要课题。

  1. 分享到:
  2. (责编:吴颖、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