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NHK会长籾井胜人将就一系列言行在电视上谢罪

2014年04月04日13: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在就职记者会等场合“连爆”问题发言的日本NHK会长籾井胜人3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围绕NHK的2014年度预算在国会未得到全体会议认可的问题表示,自己的言行造成不利影响,对此将在4月份的NHK综合节目中向广大观众谢罪并作相关说明。

籾井胜人

人民网东京4月4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在就职记者会等场合“连爆”问题发言的日本NHK会长籾井胜人3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围绕NHK的2014年度预算在国会未得到全体会议认可的问题表示,自己的言行造成不利影响,对此将在4月份的NHK综合节目中向广大观众谢罪并作相关说明。

据悉,籾井胜人的谢罪节目预计在4月底之前播出,是一档录播节目。关于选择“录播”的理由,籾井胜人称“我恐怕受不了现场直播的气氛,不能准确使用合适的语言。在国会我也受到了很多批评。身为NHK的会长应该有直面问题的足够功力,但是貌似我还不具备。”

另外,在籾井胜人缺席的3月11日举行的NHK经营委员会上,代理委员长上村达男(早稻田大学教授)曾指出“作为NHK高层,(籾井胜人)就职记者会上的发言本身就是错误的”。对此,籾井胜人表示“此前确实做了一些很惭愧的事情,但是再说来说去的就没意思了,因此后来我就什么也没说。很遗憾,有很多发言都留在了会议纪要上。”

此外,籾井胜人在本月1日举行的新人入职仪式上的讲话中,面对新人说“希望大家要读懂并遵守‘放送法’,但不用看如何使会长辞职的那部分。”针对该发言,籾井胜人解释称:“新人刚入职,为了让他们不紧张才说了那些话。”之后,NHK的网站上虽然刊登了其入职仪式上讲话的主要内容,但是这句话却没有出现。

据悉,针对NHK会长籾井胜人最近的一连串发言,截至4月2日傍晚,共计有3万8100个电话打到NHK,其中大约65%持批评态度。今年2-3月,NHK卫星台签订接收合同的增加数,与上一年度相比减少了大约2万份合约。(编译: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