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两性情感指南:初次约会和TA该聊些啥?

2014年04月16日14:02  来源:环球网综合

打破沉默的八大可聊话题,解决恋人之间约会找不到可聊的话题的尴尬局面。
原标题:摆脱尴尬 日媒盘点初次约会时那些可聊话题

日媒盘点初次约会时那些可聊话题

日媒盘点初次约会时那些可聊话题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和人初次见面或初次约会时,因为找不到可聊的话题而突然陷入尴尬的沉默中呢?这种时候,你一定也很想说点什么来打破这种尴尬吧!当然也可能有人会觉得是不是自己太无趣而带动不了气氛,而有点自卑。日本Googirl网站在4月15日的报道中介绍了打破沉默的八大可聊话题,让我们来看一看吧!

1 看不完的风景 说不完的旅行

相信谁都有旅行的经历吧,不论是最近刚结束的,还是小时候和家人一起的旅行,都是值得聊的话题哦!也许不经意还能找到两人的共同话题,又或者你想去的地方刚好是对方去过的呢。

2 属于你的故事 你的名字

说起名字,还是有挺强的可聊性的吧。比如从“这名字真好”开始,继续问“你家乡是哪里的”、“这个名字有什么含义吗”之类的问题,就能把对话扩展开了。当然,问别人之前,有必要先知道自己的名字的由来和含义哦。

3 民以食为天

聊喜欢的食物,推荐新开的还不错的咖啡厅、餐厅,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如果见面地点在一个汇集多国料理的餐厅,聊聊菜单也不错哦。

4 永不过时的话题:健康

如果对方给你“运动阳光”的印象,那么不妨提起这个话题。比如问问“是不是经常去锻炼”、“平时进行什么运动”之类的问题,关于健康和运动说不定也能聊很多呢。

5 聊电影 谈人生

聊一聊最近看过的电影,喜欢的电影,说不定就能发现两个人都喜欢某部电影,那就能关于这部电影的台词和情节,深入地聊一聊。

6 休息日怎么过 兴趣爱好深入了解

试着问问“假期你一般干什么”哦,一般会自然地聊到对方的兴趣爱好,这样可聊性就增大了哦。

7 永远聊不完的八卦

不妨聊聊最近的热门八卦话题,相信能成为的热门的八卦话题也是有趣的,即使对方不知道,你也有的说哟。

8 每张照片都有一个可说的故事

朋友发来的也好,自己拍的也好,不妨把手机中能给对方看且有趣的照片拿出来,然后说说它背后的故事。如此一来,说不定对方也能找出几张有趣的照片呢。

看了这8个话题,是否有所启发呢?以后如果再遇到聊天中,突然没话说的情况,不妨参考一下哟。(实习编译:唐逸帆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
  2.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