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冲绳醉汉露宿街头成风 警方呼吁民众自觉

2014年04月21日14:0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日本冲绳县八重山警方近日发出警告,要求冲绳县石垣岛的醉汉不要在街边睡觉。据悉,从4月初开始,石垣市已有4名33-44岁的醉酒男女受到处罚。
原标题:日本冲绳醉汉露宿街头成风 警方呼吁民众自觉

日本冲绳县八重山警署拍摄的醉酒者照片

日本冲绳县八重山警署拍摄的醉酒者照片

据日本《产经新闻》4月21日报道,日本冲绳县八重山警方近日发出警告,要求冲绳县石垣岛的醉汉不要在街边睡觉。据悉,从4月初开始,石垣市已有4名33-44岁的醉酒男女受到处罚。

据报道,由于在街边睡觉会妨碍交通,日本道路交通法将这一行为明确规定为违法行为。多次在街边睡觉的人还将被警方逮捕。据八重山警署介绍,2013年在其管辖区域内发现的醉汉露宿街头事件就有568起,是过去7年中最多的一年。而这些事件几乎都发生在石垣岛范围,根据警方的预测,此类事件在2014年还将继续增多,或将超过2013年。此外,还有不少醉汉因露宿街头招致车祸或是钱包被盗,这类案件也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八重山警署副署长嘉手苅忠夫表示:“虽然冲绳气候温暖让市民能露宿街边,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醉酒。希望大家自觉,也希望行人在发现有人露宿街头时,帮忙叫出租车或开车将其送回家。”(实习编译:任志睿 审稿:王琦 关超)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
  2.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