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媒:刻有时代印记的名车相继退役 新生代车型接踵而至

2014年05月06日15: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三菱蓝瑟 翼豪陆神(lancer evolution)、本田音赛特(honda insight)、斯巴鲁力狮旅行轿车(legacy touring wagon)……这些曾经是时代宠儿的名车接连宣告停止生产。很多人对它们的“退役”表示惋惜,但生产商认为开发新型车已经是势在必行,急流勇退未必不是个好的归宿。
三菱蓝瑟 翼豪陆神
三菱蓝瑟 翼豪陆神

人民网东京5月6日电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三菱蓝瑟 翼豪陆神(lancer evolution)、本田音赛特(honda insight)、斯巴鲁力狮旅行轿车(legacy touring wagon)……这些曾经是时代宠儿的名车接连宣告停止生产。很多人对它们的“退役”表示惋惜,但生产商认为开发新型车已经是势在必行,急流勇退未必不是个好的归宿。

 日本三菱汽车公司终止了第十代四轮驱动跑车蓝瑟 翼豪陆神的生产,它曾在拉力冠军赛界享有很高的人气。开发于1992年的这款被车迷们称为“爱沃”(EVO)的跑车,已经累计销售了15万1000辆。但是2013年的销量大幅减少,仅为3500辆。正在进行经营重建的三菱公司,将把工作重心放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V)的研发上。

日本本田汽车公司在2月末终止了混合动力车(HV)音赛特的生产。2011年11月面世的它,代表本田与丰田汽车公司进行过一场腥风血雨的能耗竞争。现在它的使命已经落在了小型HV车飞度(fit)的肩上,同时作为后继车型的思迪(city)也将于7月份开始销售。因此,本田最终决定停止了音赛特的生产。

富士重工同样中止了力狮wagon旅行轿车的生产。自1989年上市以来,它曾掀起了休闲车热潮,但是转向大型化生产之后,销量一路低迷。力狮逐渐着眼于多用途汽车(suv)和小型轿车的开发后,wagon结束了它的役期。富士重工将于6月开始销售后继车型LEVORG,并讨论将其销往欧洲和澳大利亚的相关事宜。

当然,停止这些车型的销售对开发者和制造者来讲是个很大的打击。对很多公司员工来讲,也许正是这些车型吸引了他们来到公司工作。特别是三菱的爱沃,既是公司技术的集大成者,又凝聚着员工的斗志,此番决定,必然引发很多员工的不满。(编译:陈思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