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人气漫画描绘访核电站流鼻血 福岛居民抗议

2014年05月09日13:25  来源:中国网

在小学馆杂志上连载的漫画《美味大挑战》中,出现了主人公们去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后开始原因不明流鼻血的画面,福岛县双叶町当地居民因“被迫受到不好的社会传闻”,向小学馆递交了抗议书。
原标题:日本人气漫画描绘访核电站流鼻血 福岛居民抗议

据日本NHK网站5月8日报道,在小学馆杂志上连载的漫画《美味大挑战》中,出现了主人公们去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后开始原因不明流鼻血的画面,福岛县双叶町当地居民因“被迫受到不好的社会传闻”,向小学馆递交了抗议书。

双叶町居民抗议的是,由雁屋哲原创花咲昭作画的漫画《美味大挑战》中的部分内容,该部分连载于4月28日发售的《Big Comic Spirits》周刊上。

该部分内容为,作为主人公的报社记者们去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进行采访后,出现了流鼻血、感到深度疲劳感的情况。此外,双叶町前町长也以实名出现在漫画中,说“在福岛有类似症状的人有很多哟”。

就此,双叶町于7日下午5点通过发送邮件和传真的方式向小学馆递交了抗议书。

抗议书中写道,“ 向町政府反应有流鼻血等症状的居民有很多 这一描写不符实”,并提出“此描写让正在进行震后复兴的福岛全体居民被迫背负了让人难以信任的社会风评,除此之外,还会助长对福岛县居民的歧视现象”。

就该漫画中的描写,小学馆于5月1日在《Big Comic Spirits》的官方twitter中发表声明,“非常感谢读者对我们的意见批评,所反应的内容我们会真诚地接受,我们会改善今后的杂志制作”。

就本次抗议事件,7日晚,小学馆在接受NHK采访时表示,“负责人不在,所以无可奉告”。

据福岛县双叶町表示,双叶町自从杂志发售的4月30日起至5月6日,接到了数十通电话和邮件,内容包括“福岛县的农产品不能买”、“福岛县不能住”、“与事实不符,应向小学馆抗议”等。

漫画《美味大挑战》

《美味大挑战》是以美食为题的漫画,由雁屋哲原创花咲昭作画,十分受欢迎。

该漫画描写了既是艺术家又是世间少有的美食家的主人公海原雄山,同作为报社记者的儿子山冈士郎两人间的争执,以及围绕饭菜发生的碰撞等。

1983年漫画开始连载,至今为止已发行出版单行本110卷,累计发行本数达到1亿2000万部。

该作品不只限于美食方面,也涉及了环境问题等社会问题,作品中将描写东日本大地震后的部分取名为“真实的福岛”,描写了因核泄漏事故导致身体健康受影响,食品受污染等画面,就此描写也受到了相关批评。(实习编译:朱睿)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