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千叶调查PM2.5发源地 强化环境监督(图)

2014年05月15日14:01  来源:中国网

PM2.5损害健康这件事越来越受到关注,日本千叶县将从本月开始对此污染物的根本原因进行调查。
原标题:日本千叶调查PM2.5发源地 强化环境监督(图)

日本千叶调查PM2.5发源地 强化环境监督 (图)

据日本《读卖新闻》5月14日报道,PM2.5损害健康这件事越来越受到关注,日本千叶县将从本月开始对此污染物的根本原因进行调查。

2013年11月,东日本地区首次发出指令,呼吁人民注意PM2.5,与此同时探究了日本各地地域特性与污染程度之间的关系。环境观测局也将从今年开始到2019年,将目前的20个观测地区增加至40个,强化环境监督和分析的体制。

2013年11月4日,千叶县市原市内检测到了高浓度的污染物,浓度已经超过标准值(一天的平均值为每立方米70微克),之后环境省呼吁县内全体人民注意。据环境省相关人员声明,去年关东地区是唯一一个没有被污染的地区。

今年1月25日,千叶县镰谷市的PM2.5值也达到了一天内平均每立方米66.5微克(速报值)。

为了查明污染物的原因,千叶县在呼吁人们注意的同时对大气中的物质进行了分析,之后得出结论——PM2.5污染只是出现在局部地区的暂时性现象。然而,人们却始终没有找到污染物的发源地。

西日本地区曾经指出,上述污染是受中国的影响,但千叶县环境保卫科人员表示,“从地理上的分析来看,污染物的原因基本不可能是中国。为了查明污染的根本原因,我们必须制定经费低廉的政策。”此次,环境保卫科人员将亲自在日本实施环境调查。

调查从本月8日开始的两周内,在县内的佐仓、野田、市原、富津和胜浦五地放置临时环境观测机,并收集PM2.5。县环境研究中心将对污染物中的碳、氯和钠元素的具体含量进行分析,并探究污染源究竟是中国的影响、汽车尾气还是工厂排放的气体。上述分析将会在今年的4个季度各进行一次。

同时,县内也在去年将测定污染物浓度的长时环境观测局从4个增加至16个,今年还将以空白地区为中心新增4个观测地。在未来的4年内,县内还将新增16个观测地,共计36个。

PM2.5是空气中所含的一种直径为2.5微米(1微米等于100万分之一米)的粒子状物质,它可以引起哮喘及支气管炎。它主要来自焚烧设施以及汽车尾气。环境省表示,“为了保护人们的健康,PM2.5的数值应维持在一个基准值之下。”目前的环境基准如下——每立方米每年的PM2.5平均值为15微克以下,每日的平均值为35微克以下。(实习编译 王琳琳)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