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AKB48第六届总选举今起投票 每个人的故事都很精彩

296人参加历年之最 指原莉乃能否连霸受关注

2014年05月20日13: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女子偶像团体AKB48第六届选拔总选举今天开始投票。本届共有296人参加,开票仪式将于6月7日在东京味之素体育馆举行,届时将公布出前80名,其中1至16名将参演AKB48的第37张单曲,第一名可担任“中心人物”。

akb48第五届选拔总选举前16名成员(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5月20日电 据THE PAGE报道,日本女子偶像团体AKB48第六届选拔总选举今天开始投票。本届共有296人参加,开票仪式将于6月7日在东京味之素体育馆举行,届时将公布出前80名,其中1至16名将参演AKB48的第37张单曲,第一名可担任“中心人物”。

最大看点:指原莉乃能否连霸

本届的最大看点当属第五届总冠军“HKT48的指原莉乃能否连霸”。在往届的总选举中分别两次夺冠的前田敦子、大岛优子都未能实现“连霸”。一位偶像杂志主编分析称:指原此次能够有所突破的可能性较大。在最近一年,指原不仅在综艺节目中独当一面,她担任中心人物的单曲“恋爱幸运曲奇”还成为日本国民热曲。另外作为HKT48剧场的总管,在对后辈的培养方面也很有成效。在HKT48九州巡演中,指原莉乃作为制片人的能力也受到好评,因此广大粉丝很期待她能实现AKB史上的首个连霸。

最大对手:渡边麻友

支持AKB48渡边麻友的呼声也很大。渡边在去年的总选举中名列第三,前年名列第二,每次离冠军仅一步之遥,令很多“麻友友”的粉丝扼腕叹息。去年人气较旺的大岛优子、筱原麻里子、板野友美等相继毕业,这些票如果能流向渡边就胜券在握了。

在总选举的评选中,除了考量成员的存在感、受关注度、期待值之外,代表所属团队出席记者会、广告发布会的频率也是一个重要参考标准。据统计,今年1月-5月上旬期间,AKB48以及姊妹团体成员在首都圈出席的记者会共44场,而登场次数最多的成员就是渡边麻友。

AKB48选拔总选举官方网站评论员--文艺评论家三杉武也表示,今年的总选举“个人愿望的话,希望渡边麻友获第一”。

姊妹团体”潜力股”不可小觑

AKB48姊妹团体的人气也不可小觑。例如SKE48去年就有三名成员进入前16:松井珠理奈、松井玲奈、须田亚香里,其中珠理奈在去年的猜拳大会上获胜,首次担任单曲“中心人物”,人气大增。来自NMB48的山本彩近来频繁登上杂志封面,并且出演了富士电视台的一档信息类栏目。另外,SNH48的宫泽佐江、乃木坂46中的生驹里奈、新生代成员川栄李奈、冈田奈奈、HKT48的儿玉遥、宫脇咲良、SKE48的终身名誉研究生松村香织等都是有望成为黑马的潜力股成员。

296个梦想交织 每个人都是看点

三杉武说:“日本的偶像文化有着独特的魅力,它吸引了无数怀抱梦想的女孩赌上一生中仅有一次的青春,去努力奋斗。可以说参加选拔的296名成员,每个人背后的故事都是一部电视剧,最终能够登台露脸的80名成员,她们的一颦一笑都是看点”。 (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昼颜》被质疑“鼓励出轨”
  2. 泽尻绘里香脱胎换骨
  3. 令人百看不厌的日本动画
  4. 瑛太最新电影《真幌站前狂骚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作品

  1. 芦田爱菜年薪1千万芦田爱菜年薪1千万
  2. 《律政英雄》满意度第一《律政英雄》满意度第一
  3. 日本国民美少女大赛揭晓日本国民美少女大赛揭晓
  4. 新婚上户彩出演《昼颜》新婚上户彩出演《昼颜》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