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中国女足 90分钟逼平日本,点赞!加时遭压哨绝杀,点背!

2014年05月23日08:08  来源:华西都市报

22日晚进行的女足亚洲杯半决赛的比赛中,中国女足在加时的最后关头被日本队压哨绝杀,无缘决赛。
原标题:中国女足 90分钟逼平日本,点赞!加时遭压哨绝杀,点背!

经此一战,中国女足值得期待。

22日晚进行的女足亚洲杯半决赛的比赛中,中国女足在加时的最后关头被日本队压哨绝杀,无缘决赛。算上阿尔加夫杯上两度在比赛的最后关头失球从而输掉比赛,这已经是中国女足今年内第三次被绝杀。屡被绝杀,中国女足是陷入了宿命的怪圈吗?

实力差距逼平也算胜利

在FIFA排名中,世界杯冠军日本女足排名第三,中国女足排名第16,两队实力上的差距显而易见,况且两队近年来的7次交锋中,日本女足取得了全胜。不过在昨日的比赛中,中国女足并没有因为对手的强大而放弃抵抗。日本队在第51分钟便由泽穗希前点头球攻门得手,率先取得了领先优势,但中国队也凭借80分钟的一个点球将比分扳为了1:1平。

尽管最终输掉了比赛,但中国女足在90分钟内以1:1逼平了上届世界杯冠军日本女足,就已经算是成功。因为当今亚洲女足的格局,早已不再是中国铿锵玫瑰称霸的时代。其间,2006年成为了中日两国女足交战的分水岭,之前是中国女足对日本16胜6平保持不败,之后却是尴尬的2胜10负,甚至包括一波7连败。

屡遭绝杀女足仍缺自信

若要与最辉煌时期的中国女足相比,现在的队员想要撑起一个王朝,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好在这些年轻的姑娘还有拼搏的精神,还有提升的空间,未来的潜力不可限量。年轻总是一把双刃剑,它所代表的除了希望,亦有经验不足。加时赛的最后一秒被日本队绝杀,就很好地反映了年轻的中国女足因为经验的缺失所带来的遗憾。

被绝杀,与其说这是宿命,不如说是自信心的缺失导致球队在平局的时候打得畏首畏尾。中国女足曾经经历了从巅峰到低谷的心理落差,而现在重新出发后仍旧需要时间来调整心态。无缘亚洲杯决赛其实也没那么糟,至少姑娘们已经拿到了明年世界杯的入场券。一年的时间,在持续进步的同时继续调整心态,或许届时就能见证一支不一样的中国女足。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